應對能源危機 全球各國增加燃煤發電量(圖)

發表:2022-10-19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迫使全球各國增加燃煤產量與延遲關閉燃煤發電廠。
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迫使全球各國增加燃煤產量與延遲關閉燃煤發電廠。(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今年2月爆發的俄烏戰爭引發全球能源危機天然氣價格昂貴迫使各國試圖尋求相對便宜的能源替代品,導致今年冬季對動力煤和燃煤發電廠需求激增。

路透社報導,為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及保障今年冬季能源供應,部分國家正重新啟動此前關閉的燃煤發電廠;一些國家則正在提高燃煤產量,從出口貿易中獲得可觀的利潤。

歐洲

3月,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納(Bosnia and Herzegovina)政府批准了一項計畫,將圖茲拉(Tuzla 4)、卡卡尼(Kakanj 5)燃煤火力發電廠的使用年限延長至2023年底。

5月,西班牙生態轉型部要求境內最大電力公司Endesa SA推遲關閉位於阿斯蓬特斯(As Pontes)的一家燃煤發電廠。

今年6月,奧地利政府與境內最大的電力公司Verbund AG(VERB.VI)達成協議,將1個燃氣發電廠改用燃煤發電,以此應對能源緊急情況。

6月,荷蘭能源大臣羅伯·耶滕(Rob Jetten)表示,荷蘭將取消燃煤發電廠的生產上限,以保護境內天然氣資源。

6月,波蘭宣布計畫「今年將現有礦山動力煤產量增加150萬噸」。9月,波蘭暫停了2023年4月之前禁止使用褐煤(污染最嚴重的煤炭類型)供暖禁令,以此緩解能源危機

9月,希臘國家天然氣電網運營公司DESFA稱,為應對當前能源危機,希臘將延長7個燃煤電廠的運行年限。

9月,德國能源公司Uniper(UN01.DE)宣稱將延長旗下英國拉特克利夫燃煤發電廠(Ratcliffe coal power station)的營運年限。英國國家電網(NG.L)與電力公司Drax Group(DRX.L))、法國電力公司EDF Energy(EDF.PA)簽定合同,延長2家發電廠的4台燃煤發電機組的使用年限。

9月底,德國政府通過了2項法令,以延長大型燃煤電廠的運營年限,並恢復閒置的褐煤產能來增加能源供應網路的儲備。德國經濟部表示,在天然氣供應緊張的情況下,將燃煤電廠重新納入其中可能會增加多達10吉瓦的產能。

在關閉僅6個月後,10月初位於法國摩澤爾省一個燃煤發電廠重新營運發電。

10月,丹麥政府下令境內最大能源公司Orsted(ORSTED.CO)繼續營運其旗下3個石油、燃煤發電廠,以確保丹麥國內電力供應。其中2個發電廠原計畫將於2023年3月31日關閉。

芬蘭國有能源公司Fortum Oyj(FORTUM.HE)計畫在10月後重新啟用該國西海岸一個閒置的燃煤發電廠,為北歐電力市場增加560兆瓦(MW)的發電裝置容量。

義大利採取減少依賴天然氣的措施,並計畫增加現有燃煤、燃油發電廠的發電量。

北馬其頓已將燃煤發電廠Bitola、Oslomej的關閉時間推遲至2030年,併計畫開採2個新的煤礦來供應發電。

因降雨不足導致水力發電廠發電量下降,塞爾維亞正在增加燃煤產量。

烏克蘭大部分煤礦位於親俄羅斯武裝力量控制的頓巴斯地區,但該國計畫在冬季前將國內動力煤庫存量從200萬噸增至300萬噸(備註:烏克蘭政府自今年俄烏戰爭開始以來已停止發布燃煤生產數據)。

亞洲與大洋洲

今年上半年,中國新增燃煤發電產能15吉瓦(GW)。綠色和平東亞分部(Greenpeace East Asia)調研數據顯示,僅在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各省級政府就批准了新增8.63吉瓦(GW)燃煤發電廠的計畫。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燃煤出口國,印度尼西亞宣稱,該國可以增加燃煤產量,以滿足因俄烏戰爭制裁而失去俄羅斯能源供應的國家需求。 

本財年,澳大利亞資源和能源出口收入預計將增長7%,達到創記錄的4500億澳元(約合2900億美元)。自今年年中以來,俄羅斯能源產品遭到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制裁之後,澳大利亞燃煤越來越多地出口到歐洲,而不是印度。

非洲

博茨瓦納(Botswana)政府預計來自歐洲的燃煤需求可能達到每月超過5萬噸。

今年前5個月,歐洲從南非進口燃煤數量比2021年全年進口量多出40%。

坦桑尼亞礦業委員會表示,預計該國今年燃煤出口量將翻一番,增至約696,773噸;而燃煤產量預計將增加50%,達到約136.5萬噸。

美洲

今年夏季,哥倫比亞政府宣布,該國可能會增加燃煤和石油產量。

包括印第安納州、威斯康星州、新墨西哥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在內的美國幾個州已宣布,因擔憂能源短缺問題,將關閉州內燃煤發電廠的計畫推遲至2025年。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