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繼續實行限聚令?網斥2022年還用遮醜布!(圖)

發表:2022-10-20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至今仍維持限聚令。市民批評,限聚令無非是禁止港人遊行集會的遮羞布,每天幾百、幾千人擠地鐵就不違反限聚令?圖為香港地鐵中環站。(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政府至今仍維持限聚令。市民批評,限聚令無非是禁止港人遊行集會的遮羞布,每天幾百、幾千人擠地鐵就不違反限聚令?圖為香港地鐵中環站。(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隨著全世界在疫情后恢復正常,香港市民也希望社會盡快復常並和海外通關。特首李家超並沒有在19日的《施政報告》中提出為防疫措施鬆綁的時間表。港媒《星島日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疫苗通行證和限聚令等防疫措施都會繼續實行。有香港網民直斥,政府司馬昭之心,港人皆知:所謂限聚令無非是禁止港人遊行集會的遮羞布。

政府月内兩度放寛社交距離措施,包括9月底將入境檢疫措施從「3+4」放寬至「0+3」,18日將限聚令放寬至12人。對於坊間希望港府全面放寬,包括取消口罩令、限聚令,取消出入場所掃描「安心出行」及出示疫苗通行證等,港府則沒有回應。

19日《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政府認為限聚令仍有需要,可以減少特定地區的人群聚集。消息人士預計,疫苗通行證於明年也有需要繼續實行。

消息人士強調,放寬防疫的考慮集中於醫管局的承受能力,雖然現時疫情漸趨穩定,但政府認為壓力一直都存在,會於檢視數據後作出放寬,目標是不走回頭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開幕日發言時表示,中央將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開展抗擊疫情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分析認為,這代表習近平明示「清零」這個大方針是不會輕易改變的,因此李家超也不會在抗疫層面上有大動作。

李家超強調,本港抗疫有五項原則:包括一、不躺平,控制確診數字,確保醫療體系的負荷力;二、減重症,減死亡;三、保護高風險人士,包括「一老一幼」及長期病患者;四、以科學精準方法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分級管控;五、平衡疫情風險與經濟需要。

李家超稱,抗疫時間長短取決於很多因素,操之過急會出亂子,會帶來難以逆轉的風險,欲速則不達。當局要密切留意外地疫情變化、冬季流感可能帶來的風險、病毒株變異的情況,及本地醫療系統的承擔能力等。市民亦必須遵守和配合防疫措施,避免因違反防疫規定而影響抗疫步伐,前功盡廢。

香港網民直指,「政府認為限聚令仍有需要,可以減少『特定地區』的人群聚集」,其中的「特定地區」就是(每次遊行集會的出發點)維多利亞公園。

該網民續指,政府至今仍維持限聚令,根本就是在打壓市民遊行示威的權利。過去三年,政府也是以防疫為由多番禁止市民聚集,導致六四維園燭光晚會、七一大遊行等都無法舉行。政府的司馬昭之心,港人皆知。

還有網民補充指,幾百、幾千人每天一起擠地鐵就不違反限聚令,大家一起參加中共的升旗禮,也不違反限聚令。只有走上街頭抗爭的時候,就違反限聚令了,當局不如直白地說不准示威遊行算了,2022年還用遮醜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