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將聯合生產武器?美國務院回應(圖)

發表:2022-10-20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8月18日,在花蓮空軍基地,台灣國軍展示了當地開發的 Sky Bow III 地對空導彈系統的操作。
台灣國軍展示Sky Bow III地對空導彈系統的操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為因應中共威脅、強化對中嚇阻力,日媒傳出美國拜登政府考慮與臺灣聯合生產武器,目前已展開初步討論。對此美國務院沒有正面證實,只表示會檢視所有可能的選項,並確保軍備能移轉臺灣。

中央社援引日經亞洲(Nikkei Asia)週三(19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說,拜登政府正考慮一項與臺灣聯合生產武器的計畫,以提升美國設計武器的產能、加速移交並強化對中國的嚇阻力。

一名知悉拜登政府內部商議狀況的消息人士透露,臺美聯合生產武器已展開初步討論。聯合生產模式有兩種,一是美國國防企業提供技術、臺灣代工製造;二是臺灣製造零件,運交美國組裝。

路透社針對此事詢問「美台商會」,該商會有許多成員是美國國防產業承包商。會長韓儒伯證實,這項計畫正處於「初始程序階段」。

韓儒伯說,尚未決定哪些武器會成為聯合生產的品項,不過,可能會聚焦於能夠為臺灣提供更多彈藥及可長期設置的飛彈技術。他強調,這是「拼圖的其中一塊,不是扭轉勝負的一著」。

韓儒伯也提醒說,要進行這類措施,美國武器製造商必須先申請國務院和國防部許可,美國政府內部對於提供關鍵技術給外國生產平臺可能會有所顧慮,因而抗拒批准聯合生產許可證。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也拒絕直接就此事置評,但承認美方正在仔細考量多種可能性。

巴特爾說,美國正在檢視所有檯面上的選項,以確保能盡快移交軍備給臺灣。他並補充說,根據『臺灣關係法』,美國已為臺灣安全提供各式服務與軍備,美方相信迅速移交相關技術與服務對臺灣的安全至關重要。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美安全合作夥伴關係十分堅實,美國歷任政府也一再重申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台安全承諾;雙方對如何強化台灣的不對稱戰力一直有密切討論,但外交部針對相關報導沒有進一步評論。

歐江安強調,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有充分的自我防衛決心,政府也會持續與美國合作,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不對稱戰力,以堅實國防、捍衛國家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