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積壓嚴重 留學生移民夢碎(圖)

發表:2022-10-21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留學生
國際留學生(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21日訊】《環球郵報》披露,由於大流行期間加拿大移民部大幅增加移民額度,導致積壓嚴重,很多留學生等高技能人才因工簽到期前無法獲得永居身份而被迫離境。

留學生普羅海特(Gaurav Purohit)就是其中一位,疫情期間他在多倫多一家全球知名金融服務公司工作了15個月,迄今都沒等到移民部發出的移民申請邀請。因10月工簽到期,他只能離開加拿大另謀工作。

和普羅海特一樣面臨困境的還有上萬的留學生。加拿大政府在大流行初期看到移民數量大幅減少,急忙追加移民配額吸引大批申請,最後因不能及時處理,去年9月暫停了工簽持有人的移民申請,直到今年7月才恢復。

溫哥華移民律師拉龍德(Meika Lalonde)告訴《環球郵報》,疫情外加移民政策的變化,讓許多原本是加拿大最需要的人才本可以在這裡安居樂業,如今卻不得不離開,這不是加拿大希望看到的局面。

為完成配額造成積壓

2020年政府設定移民目標為34.1萬,但因疫情只吸收了18萬,2020年底,聯邦將未來3年移民配額追加到120多萬。

為實現配額,去年2月移民部一反常規,向快速通道人才庫的所有2.7萬名候選人發出邀請,並將最低分從450分降至75分。同時,對臨時外勞推出限時臨時身份轉永久身份(TR to PR)的新通道。兩個臨時措施導致移民申請積壓嚴重超負荷,普羅海特的移民申請就是因這一政策變動而被耽誤。

移民部在回覆《環球郵報》的質詢時說,會根據人才庫積壓情況隨時減少或暫停邀請。目前新的申請處理週期已恢復到半年。

政府補漏 專家支招

移民部去年1月也推出臨時政策,允許畢業留學生工簽到期後延期18個月,以幫助解決畢業留學生因疫情封鎖找工難。

據移民部數據,近5.2萬名畢業留學生的工簽獲得延長。普羅海特去年4月工簽得以延長18個月,期間成功找到工作,到今年10月全職工作時間滿1年,原本在延長工簽到期前應該可以拿到移民申請的邀請,但今年7月恢復人才庫抽籤時因積壓嚴重,最低平均分數高達500分以上,導致他無法獲邀。

今年8月,移民部允許畢業留學生工簽再延18個,但只針對初始工簽於去年9月至今年12月期間到期者。普羅海特不符合這個條件而被迫回國。

自2021年初以來,快速通道人才庫的候選人已增至24萬,專家估計其中不少人都面臨類似窘境。

拉龍德建議移民部為像普羅海特這樣的人才延長工簽,方便他們移民。並且政府在處理嚴重積壓的問題上應提高透明度。

9月,移民部宣布縮短移民申請處理時間,新招員工處理申請,免除加拿大境內申請人的體檢要求等。但這些都幫不到工簽即將到期的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