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馬斯克計畫對推特裁員75%(圖)

發表:2022-10-21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技巨富、SpaceX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圖片來源:Daniel Oberhaus/CC BY-SA 4.0)
美國科技巨富、SpaceX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圖片來源:Daniel Oberhaus/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10月21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無論誰是推特Twitter)公司的所有者,該公司都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遭到大規模裁員。據披露,如果SpaceX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終完成對推特公司的收購交易,他可能計畫對推特進行大規模裁員75%。

根據《華盛頓郵報》10月20日的獨家消息,馬斯克在收購推特公司的交易中告訴潛在投資者,他計畫解僱推特7,500名員工中的近75%,縮減公司只留下2,000多名骨幹員工。

即使馬斯克收購推特的交易失敗——現在幾乎沒有跡象表明會失敗——預計推特也會面臨大幅裁員:推特現任管理層計畫在2023年的年底前將公司的工資削減大約8億美元,這個數字意味著將近25%的員工要走人。推特公司還計畫大幅削減其基礎設施,包括為每天登錄的2億多用戶保持網站正常運行的數據中心。

馬斯克本人過去曾暗示有必要裁掉推特公司的一些員工。今年6月,在馬斯克參加一個市政廳會議時,他被尖銳地問了一個關於裁員的問題。馬斯克當時回答說,他認為表現不佳的人沒有理由繼續受僱。

不過,馬斯克從來沒有公開給出過具體裁員數字,目前看出馬斯克計畫裁員的幅度遠比推特自己的計畫大得多。

此前未曾報導過的裁員幅度也有助於解釋為何推特高層急於要把公司賣給馬斯克——馬斯克440億美元的出價對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來說儼然是一張金票。

最近,投資於該交易的曼哈頓風險投資公司(Manhattan Venture Partners)的普通合夥人安德裡亞.沃爾恩(Andrea Walne)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說,她認為推特的價值只有100億至120億美元,其他合作夥伴正試圖退出。

馬斯克本人在週三(10月19日)特斯拉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他和他的投資者「顯然為推特付出了過高的代價」。

週四(10月20日)晚上,推特的首席律師肖恩.埃奇特(Sean Edgett)向所有員工發出了一份通知,稱推特公司還沒有得到馬斯克關於他的裁員計畫的任何確認。根據《華盛頓郵報》看到的一封電子郵件,埃奇特說,一旦簽署併購協議,推特自己的小規模「成本節約討論」就會被擱置了。

據知情人士透露,在內部群組中,推特員工對這一消息的反應是憤怒和無奈,他們互相支持,並拿過去幾個月的動盪開玩笑。

推特和馬斯克預計將在下週五(10月28日)完成收購。知情人士表示,經過數月的法律鬥爭,完成交易的計畫顯然是真誠地向前推進,如果交易完成,馬斯克將立即成為推特的新所有者。

Wedbush Securities的金融分析師丹.艾夫斯(Dan Ives)說:「對馬斯克來說,收購推特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困難的是修復它。扭轉這種局面將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艾夫斯還說:「裁員75%至少意味著自由現金流和盈利能力更強,這對希望參與交易的投資者具有吸引力。也就是說,你不能削減增長的方式。」

艾夫斯還認為,員工人數的大幅減少可能會讓推特公司倒退數年。

公司治理專家、ValueEdge Advisors副主席內爾.米諾(Nell Minow)表示,馬斯克可能會向潛在投資者展示雄心勃勃的計畫,但在實施他的計畫時可能會面臨挑戰。

米諾說:「他(馬斯克)必須能夠證明如果他做出那些裁員,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他會用什麼來代替,用AI(人工智慧)嗎?」

馬斯克計畫將推特公司私有化——讓它不必取悅於華爾街——這也是推特前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支持馬斯克出價購買的一個關鍵原因。

馬斯克告訴投資者,他計畫在三年內將收入翻一番,並將同期可以查看廣告的每日用戶數量增加三倍。

推特自己估計,其可獲利的每日活躍用戶(MDAU)為2.378億,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6.6%,即有資格看到廣告的用戶數量。但在推特與馬斯克的法庭訴訟中出現的文件顯示,這一數字要低得多,馬斯克方面聲稱,使用推特自己的數據,只有不到1,600萬用戶看到了絕大多數廣告。

此外,這些用戶瀏覽推特的時間在2021年期間下降了10%,僅在2022年第一季度略有回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