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 都戒掉了「拖延」惡習(組圖)

發表:2022-10-2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奔跑
成功的人 都戒掉了「拖延」惡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拖延」就是把重要和有時限的事情,推到其他時間去做的行為。「拖延」壞習慣是職場成功者的最大勁敵,成功的人,都戒掉了「拖延」這個惡習。

01

我們先來看一個小故事:有兩個和尚,一個貧窮,一個富有。有一天,窮和尚對富和尚說:「我想到南海去看看。」富和尚說:「你怎麼去呢?」窮和尚說:「一個水瓶、一個飯缽就夠了。」富和尚說:「我多年前就想租條船沿長江而下去南海,但現在船還沒準備好,你沒有船怎麼去?」第二年,窮和尚從南海歸來,把去過南海的事告訴了富和尚,富和尚深感慚愧。

許多時候,令我們感到困惑痛苦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過度思索事情所帶來的焦慮。

這種焦慮,不僅會消耗掉我們更多的體力和精力,也會瓦解掉我們做事的決心和意志。

02

看到一張很有意思的圖:一個人拚命想往前走,另一個自己卻在背後死死抓著地面不放。向前走不動,放棄又不甘,最後就成了拖拉。

生活中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想太多,其實是讓我們的思想戴上枷鎖,讓我們的行動止步不前。

與其瞻前顧後,不如腳踏實地,先邁出第一步。

遇到想做的事,不要猶豫,倒數5秒果斷行動。

當你覺得怠惰,不想鍛鍊,默數5秒,強迫自己走出門,開始跑起來;當你拿起手機,想刷視頻,默數5秒,把手機放下,讓它離開視線;當你瞻前顧後,想要拖延,默數5秒,坐下來開始工作……

一旦行動起來,你便沒有時間焦慮,事情至少有一半的概率能做成。

長此以往,你的生活將會因為無數個「第一步」,同他人拉開差距。

奔跑
行動速度,決定了你的成功速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3

很多人不知道,西點軍校的二十二條校規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立即行動」。

在西點軍校,士兵在回答命令的時候,只能有4種答案:

1、「是,長官」

2、「不,長官」

3、「不知道,長官」

4、「沒有藉口,長官」。

你的做事速度,決定你的人生高度。你的行動速度,決定了你的成功速度。

那些成功的人,也不過是普通人,趕緊行動、絕不拖延,把想法付諸行動。

執行力和行動力,決定著成就,要想成功就得忍受與目標無關的各種誘惑。

人生才數十載,別等生活失序,才自責焦慮;別等老之將至,才追悔莫及。

願我們行動起來,用行動打敗拖延,終結拖延惡習,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