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閉幕 市場派出局 寒冬降臨(圖)

作者:桑雨 發表:2022-10-2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共二十大開幕式上講話。
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共二十大開幕式上講話。(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4日訊】(法廣RFI)今天,用網友@二大爺的帖文開篇,他說:朝鮮這個國家最讓人感慨的地方在於,它既是中國人的過去,也是中國人的未來。

中共二十大在北京閉幕。現任總理李克強和政協主席汪洋不在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之列,意味著改革派被清除出新一屆中共領導核心,為開啟習家王朝掃清了障礙,屆時,百年大黨將淪為維護習家王朝的統治工具。歷史規律告訴我們,任何人打破規則強行連任,都是一場更大動盪的開始,縱觀世界各個角落修憲謀求連任的案例,無一例外。接下來中國將走向何方成為網民最為關心和擔心的問題。

網友@蔡慎坤發帖說:習近平連任,可以清晰看到未來中國的政經走向,鄧小平推動的改革開放將被徹底廢棄,人民經濟取代市場經濟,國進民退侵蝕每一個領域,在共同富裕的幌子下,中產階層迅速消失,一些人曾經擁有的財富也將化為灰燼,言論空間受到進一步擠壓,人們連有限的出行自由也將一去不復返。網友@張以榮發帖說:曾經沒趕上的那個幸福年代,看來得補上了,以後就光是幸福了。

一篇題為《習近平的統治放大了中共的「制度之惡」》的網文這樣寫道:現代政治文明的核心是多數人制定規則,選舉政府,全體人民監督政府。保證民主與法治高效運轉的要素包括:議會民主、權力制衡、新聞獨立、言論自由……中共的政權是通過暴力手段建立起來的,其憲法未經全民公決,選舉流於形式,新聞輿論受到嚴格管制。這些都決定了這個政權缺乏民意基礎,不受民意監督。但是中共有黨紀,黨內擁有一定的決策民主,也有一套紀律考評體制。我們將其歸納為幫派政治,其成員和領導受幫規的約束,幫內大佬對幫主有一定的糾偏、制衡機制。中共七大以前,基本上按幫派政治運作。七大以後,毛澤東因對中共的突出貢獻而逐步掌握了核心權力,中共向寡頭政治過渡。寡頭政治在文革時期登峰造極,毛澤東隻手遮天,中共徹底喪失了糾偏機制,全黨對他個人的胡作非為毫無還手之力。這種局面一直持續到1976年毛澤東自然死亡,原幫派要員奪權成功,中共逐步又恢復了幫派政治。

習近平出生於中共建政初期,成長於文革動亂歲月,其世界觀、人生觀都形成於毛澤東的寡頭政治時期,他的政治認知,基本停留在那個時代,他所理解的理想社會就是毛澤東的文革:領袖高高在上、受萬民敬仰,不會受到任何非議;東西南北中,工農商學兵,黨領導主宰一切;經濟上一大二公,做大做強國企,收編壓縮民營企業直至徹底消滅;對外關係上,收買拉攏亞非拉小國,和西方文明世界作鬥爭;文化上壓制馴化知識份子,為黨國歌功頌德,開展全民洗腦教育,掃除一切啟發民智的書籍。民生疾苦、公平正義根本不在他的考慮範圍之內。他繼承的是幫派政治,卻竭力想退回到毛澤東的寡頭政治,希望擁有不受監督的絕對權力。習近平執政的10年,基本上按照這個路子在走。先是搞一帶一路,向非洲、拉美大撒幣,提升中國大國形象,試圖改變國際治理秩序。結果引起美國為首的西方警覺,全面圍堵中共。後來推出中國製造2025,想超英趕美,結果在美國的重擊下,此事不了了之。聰明人抓東西,鬆緊適宜、收放自如,笨人抓東西,死抓住不放。習近平管制新疆,在西方輿論群起攻之的時候,他不知道調整,而是不斷地遮掩、狡辯。香港返送中運動如火如茶,他派黑警去香港鎮壓,然後強推港版國安法,搞秋後算賬,大肆抓捕民主人士,封禁進步組織與媒體。香港用血淋淋的事實給臺灣人民上了生動的一課。控制欲強且一條道走到黑,是習近平留給世人的印象。中國這代人主要是在改革開放的環境下成長起來的,習近平妄圖復辟寡頭政治,不僅受到了普通百姓的反對,也受到了黨內同僚的抵制。但為什麼習近平還能我行我素、追求連任?這是中共的制度缺陷造成的!幫派政治不允許普通民眾參與,所以民意對他構不成威脅。此外,中共貪腐治國,基本上是10官9貪,習近平可以利用選擇性反腐,合法地抓捕官員,清洗異己,導致官員人人自危,這是他成功的另一關鍵因素。至於中共前幾代領導人強調的「人民性」、「科學性」,在習近平這裡己經蕩然無存,相反,中共蠻橫、冷酷、滅絕人性的特點卻被他無限放大。野蠻的「動態清零」就是明證,它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沒有老年人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數據支撐。雖然他也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但很顯然這只是他的一個藉口,不過,他講的另一句話是對的,「這是由黨的性質與宗旨決定的」,中共的性質是暴力統治,其宗旨是奴役和剝削老百姓……

最後就用網友@Alien的帖文結束今天的節目:史上最長的寒冬,來臨……當然,一切都會過去的。保重,活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