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無不勝?共軍10大敗仗排行榜出爐了(組圖)

發表:2022-10-2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門戰役後被國軍抓獲的共軍俘虜
金門戰役後被國軍抓獲的共軍俘虜。(網絡圖片)

中共一直隱瞞歷史真相或肆意顛倒,使中國老百姓長期生活在一片混沌之中,中共軍史是如此。

中共在其軍史資料中,卷帙浩繁、言過其實地描繪它的勝仗,絕口不提它的敗仗;傷亡統計則只有敵軍,沒有共軍。難道中共的軍官兵卒個個都是銅頭鐵骨、刀槍不入?真的像斯大林所誇言的「特殊材料製成的人」?

本文盤點共軍在歷史上的10大敗仗,戳穿中共在官媒與教科書中都宣稱的百戰百勝、戰無不勝的謊言。

中共軍史上10大敗仗排行榜

第一名:金門戰役

1949年10月,中共第三野戰軍十兵團二十八軍對金門發起進攻。三天時間內,主攻部隊9086人,除數人渡海逃回外,5000多人戰死,其餘被俘。中共軍隊遭到慘敗。

第二名:西路軍之戰

1936年末,中共紅軍四方面軍渡過黃河組成西路軍。在150多天的時間裏,這支軍隊在河西走廊,遭青海馬家軍圍剿,幾乎全軍覆滅。全軍二萬一千餘人中,一萬餘人戰死,六千餘人被俘,餘下大部逃散,最後衝到新疆的僅四百餘人。

圖為皖南事變前的新四軍部隊
圖為皖南事變前的新四軍部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第三名:皖南事變

1941年1月,國軍在皖南地區對中共新四軍軍部及兩個縱隊進行圍剿,經10天戰鬥,中共新四軍九千餘人,二千餘人逃脫,其餘或陣亡或被俘。軍長葉挺被俘。

第四名:兵敗懷玉山

1934年末,方志敏為首的中共紅十軍團準備長途北竄,國軍在江西懷玉山對其圍剿,2萬多人僅千人逃脫,方志敏和軍團長劉疇西被國軍俘虜。

第五名:五次戰役轉移階段之戰

1951年5月,朝鮮戰爭五次戰役後,中共軍隊參戰各兵團開始向北撤退。過程中,遭到美軍快速攻擊,一時陷入被分割包圍之中。其中三兵團六十軍第一八零師幾乎全軍覆滅。中朝軍隊損失八萬五千,其中中共軍隊就損失七萬五千。僅轉移階段失蹤就達二萬多人,後證實其中一萬七千餘人被俘。其餘估計在戰地死亡。

第六名:慘敗湘江

1934年11月,中共紅軍長途北竄,與國民黨軍在湘江邊展開激戰。經六天血戰,中共紅軍以損兵三萬餘人渡過湘江,從長途北竄開始的八萬六千減至不足三萬,幾乎是全軍覆滅。

第七名:第一次四平戰役

1946年4月,中共東北聯軍與國民黨軍進行四平之戰。中共軍隊被圍困一月,損兵折將8千,被迫後撤,被國民黨軍追了上千里,一直攆過松花江。

第八名:西府戰役

1948年4月,中共西北野戰軍向寶雞發動進攻。國民黨軍迅速組織反擊,中共軍隊陷入重圍之中。轉戰一千餘里之後,方突出重圍,弄得極為狼狽。此戰傷亡一萬五千。

第九名:廣昌戰役

1934年4月,民國政府軍隊第五次圍剿中共蘇區,同中共紅一方面軍一、三、五、九軍團在江西廣昌地區激戰。18天之後,中共軍隊傷亡5093人,被迫放棄廣昌。三軍團傷亡2705人,約佔當時中共紅軍總人數的四分之一。

第十名:南麻、臨朐戰役

1947年10月,中共華東野戰軍與國軍在南麻、臨朐發生激戰。中共軍隊連續進攻10天,未能攻克兩地,傷亡達五萬多人,被迫撤退。

責任編輯:一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