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視頻來了:栗戰書現場「掉包」胡錦濤的文件夾?(圖)

發表:2022-10-25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2日,胡錦濤被架離二十大閉幕式會場,離開時胡拍了拍李克強的肩膀。(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10月22日,胡錦濤被架離二十大閉幕式會場,離開時胡拍了拍李克強的肩膀。(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落幕,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被離場」的話題持續延燒,不少外媒曝更多細節顯示,事前栗戰書曾阻止胡錦濤翻開文件夾,並將文件夾搶走,似乎在阻擋胡就這份文件發表意見。

近日有西班牙媒體《ABC International》公布最新照片,當時記者拍下的畫面顯示,胡錦濤曾想翻開眼前的文件夾卻被阻止,隨後習近平找人過來,胡錦濤就被帶走,這段連續畫面又引發熱議。

從西班牙媒體記者拍攝的4張照片中可以看到,胡錦濤原本伸手似乎想要翻開眼前的紅色文件夾,但被坐在左手邊的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制止,栗戰書甚至直接壓住胡錦濤的手,還拿走文件。這段過程被胡錦濤右手邊的習近平看在眼裡,立刻轉頭示意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孔紹遜過來交代了幾句,當胡錦濤架走時,那份文件已經在栗戰書手上。最後出現一名隨扈站在胡錦濤後方,習近平下了指示,一度僵持之後,胡錦濤被架離現場。

栗戰書看見胡就這樣眾目睽睽下被「架離」,一度快速掏出手帕擦汗,並想起身向胡致意,卻立刻被旁邊的王滬寧拉住衣服。

 

 

一些政治分析人士認為,本屆政治局委員會共有24名成員,較之前少了一個席位。59歲的胡春華之前有可能在名單上,但在名單公布前夕,被臨時拿下。而胡錦濤在公布之前想看一下最後被確認的名單,但被習近平阻止,並派人將胡錦濤架離會場。

香港作家、時事評論員馮睎干24日透過臉書表示,這一系列照片透露了胡錦濤被趕走的前因後果,原因明顯並非身體不適,而是胡錦濤一直想要從栗戰書手上取回自己的文件夾,「雖然這4張照仍留下未解疑團,例如紅色文件夾裡面究竟有什麼,導致栗戰書要阻止他捉摸或翻閱呢?如果胡錦濤不能翻看那文件夾,為什麼又要刻意擺在他面前?」

馮睎干解釋說,「不過(照片)也讓中共的‘身體不適論’顯然不攻自破,這組照片也解釋了法新社影片一些奇怪的細節。片中胡錦濤嘗試拿習近平的文件,被習近平制止,很多人因此認為胡錦濤是老糊塗了,甚至是老人痴呆,錯拿了習近平的文件。但看了ABC記者這幾張照片,便知道胡錦濤根本不是老人痴呆,只因為他自己的文件夾被栗戰書hold住,胡錦濤情急之下,才想奪走習近平的文件夾看個究竟。」

據馮睎干直言,「胡這下‘突襲’是否出乎習的意料之外,不得而知,但‘禁止胡錦濤翻看面前的文件夾’,則似乎是栗戰書早已收到的‘秘密命令’,在場眾官,相信不少已心中有數。儘管有些細節還不清楚,但隨著四張照片曝光,我們已越來越有理由相信,這是‘習家軍’精心設計的表演。」
 

德國之聲發評論表示,胡錦濤在自己的文件被拿走後,一度試圖拿起習近平面前的文件,但立即被習近平和工作人員阻止。在被架起的過程中,胡錦濤幾次做出明顯抗拒的動作。即便在被拉起身後,他還一度抓住機會,試圖翻開工作人員手中的文件夾。

綜合上述細節,胡錦濤高度疑似極力想就某個文件內容表達個人意見,但被阻止並強行帶離會場。

對於胡錦濤當時重點「關注」哪個文件,外界不得而知。但很多觀察人士推斷,胡錦濤想翻看的文件夾裡是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習近平想阻止胡錦濤對這份名單發表個人意見才命人將胡錦濤架離會場。

胡錦濤曾以「裸退」幫助習近平阻止江澤民的「老人干政」,並與習近平合力對抗江派,被習近平誇讚「高風亮節」。過去10年,習拉一派打一派,抓反習黨羽,鞏固權威,10年下來黨內如今只剩習派一種聲音,當年的棋子變成「總舵手」,甚至連當年協助他上位的胡錦濤,都遭到「架出場」的待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