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秋冬季節心臟病高發?及時補3種營養(組圖)

發表:2022-10-2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冬禦寒帽子圍巾
秋冬季節,氣溫下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一定要注意秋冬的保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就像是季節更替一樣,太陽的東升西落會有一個休息的時間,會有一個很脆弱的時間段,心血管疾病高發在秋冬季節,可能是和氣溫、飲食習慣還有作息等都有密切的關係。

秋冬季節心臟疾病高發的原因

1、氣溫下降

秋冬季節,天氣是越來越涼。特別是更偏北方的人群,如果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還會有血液流速減緩,有血栓的風險。

還有就是人的血管也有「熱脹冷縮」的特點,冬天天氣轉涼以後,血管也會相應地會有縮小的變化,血管內血液的容量不變的情況下,血液對血管壁的壓力增大。

健康的人血管有一定的彈性,可以隨著變化,但是相對於本來就患有高血壓等疾病的患者,血管的脆性較大,隨著血管的血壓變化,就會導致血管破裂,產生血管、或者出血等症狀。

所以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一定要注意秋冬的保暖,還要注意適當地運動,讓血管保持一個慣性,不要讓血管在受刺激後突然破裂。

2、飲食改變

秋冬季節,天氣變涼以後,人們習慣於和一些湯類的食物,或者是含有大量脂肪的肉類,以達到保暖的效果。

秋冬季節本來運動量就會大量減少,加上服用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以後,導致脂肪在體內大量堆積,可能會導致高脂血症等,血管內的脂肪含量增高,增加了血栓等風險。

3、作息時間

秋冬季節夜間的時間加長,冬天人們也比春夏季更喜歡賴床,睡眠的時間更長了。有研究表明睡眠的時間過短或者是過長,都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

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可以緩解身體的疲勞,給身體各個器官足夠的休息時間,但是睡覺的時間也不要過長,長時間不運動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高發。

秋冬季節,要及時補充下面這幾種營養,可幫助防止疾病的發生。

及時補充3種營養 防止心血管疾病

1、葉酸

補充葉酸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是有很多好處的。葉酸可以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幫助對抗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還可以維持血壓穩定,減小高血壓對患者的威脅。

秋冬季節天氣變化會導致血管的脆性增加,補充葉酸可以保持血管收縮的穩定。

2、鉀

低鉀會導致心臟驟停,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這都是由於鉀對心血管的作用有關,適當的補鉀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秋冬季節天氣轉涼,血液的流動速度減弱,血液中的鉀離子過低會導致心臟的興奮性降低,導致心臟驟停,所以在秋冬季節適當的補充鉀,可以使心臟保持適當的興奮,保護心血管的正常功能。

平常食用一些含有高鉀的食物可以保證我們的身體所需,香蕉和西蘭花等就是含鉀較高的食物,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可以多吃這些含鉀較高的食物。

3、不飽和脂肪酸

魚蝦
深海魚蝦含有較高蛋白質,可以補充營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調節血脂的水平,減少血栓的發生,心血管疾病也就會相應的減少。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較高的食物主要是一些深海的魚蝦,這些魚蝦還含有較高的蛋白質,可以補充秋冬季節我們對營養物質的需求。

平時要做好心臟保健

1、運動

運動可以疏通血管,保持血壓處於受壓力較強的水平,不會因為受輕微刺激,就導致血管破裂的情況,減少心血管突發疾病的發生。

2、少熬夜

晚間心臟的運動也會減弱,正常休息可以予以心臟適當的休息時間。

3、充足營養

營養均衡是保證身體健康的關鍵,而補充上述3種營養可以維持心臟血管的穩定,特別是在秋冬季節適當的補充,預防心血管的病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