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濤獲內幕:胡錦濤被架走因胡春華 團派人人自危(圖)

發表:2022-10-26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被有關人員帶離會場。(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被有關人員帶離會場。(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有關中共二十大胡錦濤異常離場、團派受壓,以及習家軍全面上位等有關人事變局,持續成為國際話題。會後官媒強調習近平親自把關人事,提到有些人「主動」退下來。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分析二十大權鬥內幕及中共未來的政治動向。

官媒說有人二十大主動退位 王軍濤曝內情

10月24日,中共黨媒發文稱,中共「兩委」(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產生過程都由習近平親自把關。文章強調,領導職務不是「鐵椅子」,符合年齡的也不一定繼續提名。還提到一些人「主動」退下來。還說一些黨和國家領導人「主動表示退下來」。但沒有指是誰主動要求退下來。

中共二十大上,團派人物李克強和汪洋退出政治局常委,胡春華更意外未能入政治局。閉幕會議當天,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被工作人員「請」出會場。這些細節都引發權鬥激烈的猜測,團派被認為成為打擊目標。

與中共體制內高官有聯繫的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25日對大紀元表示,他獲得的內部消息或可以佐證官方說法。

他說,習本來跟胡錦濤達成協議,讓李克強、汪洋留任,胡春華也入常,同時「兩個確立」可以入黨章。但到了臨開會前的時候,習近平突然提出來,胡春華不能入常,他想把另一個人推進常委會,然後還要讓「兩個確立」繼續入黨章。胡就不幹了,威脅習說,「要是小胡不能夠入常,兩個確立也不能入黨章,李克強、汪洋都辭」。但沒想到習近平就直接全換上自己的人。

「兩個確立」是所謂確立習近平的中共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思想的指導地位。

王軍濤說,這個消息來自中共一個副部級的幹部,他們的級別是能拿到真實信息,但是中間也會摻雜自己的東西。他說,由於習近平把黨內都激怒了,現在共產黨已經變成習家黨,官員們現在暗地裡要跟習做切割,所以很多人就不太遵守什麼黨內保密紀律。

王軍濤認為,事關中共內鬥,用不著同情誰。「很多人看習整胡錦濤很生氣,我說那有什麼好生氣,不過是他們共產黨黑幫新老幫主打起來了,有什麼好生氣的,替共產黨著急,你替胡錦濤著什麼急?」

王軍濤還說,他收到的消息稱,二十大之後還會繼續政治大清洗,現在團派人人自危。「因為二十大等於雙方攤了一次牌,那肯定不會讓他們辭職就完了,可能要查他們的問題。肯定要清洗,據說還可能要清洗鄧家。」

他說,在經濟上,習先要搞創新驅動的經濟,在這個過程中,要對所有的那些不符合他心中這種企業標準的都要進行整肅,可能在經濟領域也會一片哀鴻。

「無論是出於派系鬥爭,他(習)保自己的政治安全,還是他想實現自己的執政理念,他都要做這件事情。」王軍濤說。

習用人唯忠 蔡奇入常為佔位?

10月22日會議閉幕當晚,新華社發文披露說,習近平早在2020年底就開始謀劃新一屆「兩委」人員,而在人選考察過程中,政治標準放在首位。

王軍濤說,習近平用人特點確實就是任人唯忠,忠是第一條標準,就是要維護習的領導地位。在這前提下,有些人被任用,是為了看住某個職位的,不指望他能做什麼,是不希望這個職位被別人拿走。

王軍濤舉例,意外入常的蔡奇就是習近平用來佔位的。

他說,蔡奇主政北京卻並不掌握北京的情況,比如二十大前,彭立發在四通橋挂罷免習的條幅,「他怎麼能把那些東西搬到四通橋?法輪功學員和訪民都知道,當你出現,警察和維穩便衣會迅速抓起來,而且還有那麼多的攝像頭,四通橋也是一個交通的要道,怎麼就可以讓彭立發把事做完?顯然就是在北京至少在那一片當時就癱瘓了。」

他認為這事會讓蔡奇很難堪。「蔡奇這種人連北京都搞不定,他怎麼可以就升到常委會?就是習近平說這個位置必須要有個人,如果蔡奇不去,那就得給別的派系的人。」

二十屆政治局也進了一些技術官僚,如馬興瑞、張國清、袁家軍等人。王軍濤說,中共一直是逆向淘汰。「在專制體制中治理國家從來不是比文化,是比流氓、是比誰是土匪流氓,誰更黑。專制體制下,實際上有些文化的都是給這幫流氓打工。」

王軍濤最後表示,這是因為習近平要繼續干,全世界都不看好他。但是這是天意,天要滅中共。「反正我覺得在他(習)手裡,共產黨就完蛋了。」

胡春華一旦落選 處境岌岌可危

二十大上,團派被全面「清零」,胡錦濤更被當眾架走。海外時評人文昭認為,不管出於何種原因,胡錦濤在二十大被強制帶離已成既定事實,必定帶來後震。

文昭表示:「胡錦濤還有他家人,由於其特殊的身份和地位,就成了習近平的不穩定因素,以習近平那個‘執斧必伐、操刀必割’的狠勁,所以我的估計呢,他大概率會有後續的動作。」

此次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委員由25人變24人,卻沒有候補委員,非常蹊蹺。依照中共慣例,為避免在表決中出現僵局,委員人數一般是奇數;當委員人數是偶數時,則有候補委員。觀察人士認為,25人中的某一人很有可能是在最後關頭被拿了下去。

文昭認為,胡春華作為曾經的中共接班人,一旦落選,處境可能極其危險。

文昭:「廢太子一旦復活成功,對老皇上危害大,但是廢太子復活沒成功呢,對廢太子本人的危害極大。不管廢太子本人是什麼想法, 有人想把它重新激活、重新上線,這就說明他對敵人是有價值的,那當然對老皇上就是一個現實的威脅嘛,所以胡春華現在的處境就相當危險。」

歷史文化學者時事評論員章天亮也在自媒體頻道中表示:「突然間拿掉的那個人應該就是胡春華。所以因為是臨時去掉的胡春華,那麼怕胡錦濤看到發脾氣,也不想讓胡錦濤看到,這個也是一種解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