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一定要守住這「6條底線」(圖)

發表:2022-10-27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底線
無論到了什麼樣的年紀,擁有什麼樣的身份和地位,都要守住這六條底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孟子曾說:「無規矩,不成方圓。」人有境界,也有底線。做人如果沒有了規矩,突破了底線,就什麼都敢幹。一個社會,沒了底線,就什麼都會發生。

守住底線,不僅在於做了多少事,更在於明白哪些事做不得。因此,無論你到了什麼樣的年紀,擁有什麼樣的身份和地位,下面這六條底線一定要守住。

一、再苦 也不失掉誠信

誠信為做人的根本,如果覺得自己活得很苦很累,請告訴自己一定是方向和方法不對,或者缺乏耐心和毅力,需要再堅持一會兒,才能慢慢的見到曙光。

一個人連做事做人的誠信都沒有,那麼其方方面面就都會出現大問題。切記失去了原則,把誠信丟掉了。一旦失去了它,也許你真的再無翻身的機會,因為一個不誠信的人,是很難求得好運的。

二、再累 也不坑害朋友

俗語說:朋友多了路好走。

多一個朋友,也就等於多一個同行者,在互相扶持和幫助之下,大家都會越來越好。因此,朋友之間需要理解、寬容,互幫互助,而且越懂得付出的人,身邊的朋友一定會越來越多,如果因為自己遇到了困境,而將其轉嫁到朋友身上,把朋友也拉下水,也是不仁義,不道德的。

三、再難 也別欠債不還

所謂人窮志不能窮,如果因為自己身處困境,就欠債不還,甚至還振振有詞,似乎理所應當,這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自古以來,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別人付出了什麼,自然就會得到什麼,就算對方的家境好,不在乎借給你的這點錢,但人要知道,能不能遵守誠信,如數奉還,是你自己基本道德的展現,而與他人無關。

四、再窮 也別抱怨家人

有的人長期處於鬱鬱不得志的狀態,就開始怨天尤人,尤其是對於自己身邊的家人,動不動就大吼大叫,把所有不如意的事情都來到了自己的身邊。

家庭是充滿愛的地方,更需要多一些包容。

五、再有錢 也別狂妄自大

有錢了千萬記得一定要低調,不可隨意的揮霍,不懂得節制,尤其不能用它來不斷的造業,而應該福上積福。

六、再有才華 也別嘲諷貶低他人

不要因為自己有了才華,就凡事據理力爭,認為自己說什麼做什麼都是對的。更不可藉此去嘲諷他人,始終反省自己,不驕傲不放縱,才是你不斷取得進步的根本。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