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烏「空白支票」沒了?敏感問題五角大樓這麼說(圖)

發表:2022-10-27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M142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器在摩洛哥東南部格裡爾.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區舉行的「非洲獅」軍事演習中齊射。
美國國防部說「不宜推測」中期選舉後,兩黨的權力變化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產生怎樣的影響,但普遍認為不會改變根本。圖為2021年6月9日,美國M142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器在摩洛哥東南部格裡爾·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區舉行的「非洲獅」軍事演習中齊射。(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儘管下個月初即將進行的美國中期選舉有可能會嚴重影響、甚至阻止援助流動的機會,但是,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仍然在盡最大努力致力於幫助烏克蘭自衛、反抗俄羅斯發動的入侵戰爭。

此前,共和黨控制的美國國會是否會繼續幫助烏克蘭反擊俄羅斯軍隊入侵的話題被帶到了國會山的最前沿。當時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告訴媒體,如果共和黨人領導眾議院這一情況發生在11月的中期選舉之後,那麼他們不會向烏克蘭提供「空白支票」。

「我們不宜推測」 五角大樓拒絕置評 但指出對烏克蘭的援助「繼續」

專家們普遍認為,中期選舉中,美國共和黨人將至少贏回一個國會議院。一位美國國防部的官員拒絕評論該機構內部是否擔心麥卡錫所說的這種情況會發生。

五角大樓官員加倫·加恩(Garron Garn)中校對媒體說:「我們推測中期(選舉)或假設情況的結果是不合適的。」

「與此同時,美國和美國國防部與來自近50個國家的盟國和合作夥伴站在一起,繼續支持烏克蘭,以阻止和防禦俄羅斯的入侵。」

麥卡錫說感到「驚訝」

麥卡錫在隨後接受CNBC採訪時澄清了自己的言論。他表示,他對自己最初的評論成為頭條新聞感到驚訝。

「這讓我很驚訝,不知怎麼就成了新聞。」他在一次採訪中說道。

「你不想在(美國)國會進行製衡嗎?你不想要這些辛勤工作的納稅人的錢有人監督嗎?」「我們必須消除華盛頓的浪費性支出。」

麥卡錫指出,烏克蘭「非常重要」,他支持「確保我們在該計畫中擊敗俄羅斯的入侵」。

他解釋說:「任何事情都不應該有(無限制的)空白支票。我們還有31萬億美元的債務。」

共和黨頂級政要的回應

麥卡錫的言論似乎讓一些頂級的共和黨人感到憤怒,包括前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當被《福克斯新聞》問及此事時,他嘆了口氣。

「你知道,在我們的整個歷史中,美國都明白我們需要成為自由世界的領導者。」他說道。「這包括成為民主的武器庫。」

其他共和黨人則強調共和黨將致力於支持、並大力援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戰爭。

「我相信烏克蘭保持獨立符合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如果俄羅斯獲勝,從長遠來看,這將使我們付出更多的鮮血和財富。」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唐·培根(Don Bacon R-NE)說道。

「我們確實想確保(北約、歐洲和世界)其它國家也在努力,並且,我們的基輔大使館有人員幫助追蹤我們武器的交付情況。」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是共和黨眾議院核心小組中最重要的外交政策聲音之一。他強調,麥卡錫的言論並不意味著對烏克蘭的援助將被削減。

「我認為他只是說我們不會在沒有監督和問責的情況下開出空白支票。我的委員會將提供這些(監督和問責)。」麥考爾告訴《彭博新聞》。

「我認為(援助烏克蘭的)這項努力仍然得到了兩黨的廣泛支持。」他補充強調,並指出美國希望其它國家能夠給予烏克蘭更多的援助,分擔成本。

「我們希望確保我們的北約夥伴站出來承擔成本負擔。」

中期選舉可能對烏克蘭援助產生複雜且重大的影響?白宮淡化

對中期選舉後、美國共和黨控制的國會可能會阻礙聯邦政府援助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的努力這一擔憂,美國民主黨主持的白宮似乎也在予以降溫。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告訴記者,之前的援助立法已經以兩黨一致的方式獲得批准,白宮「不想在國會明年是什麼樣子之前說什麼」。

「我不想進入假設。但同樣,我們將繼續就此(援助烏克蘭)與國會進行接觸。」

美國或將援助烏克蘭超1,000億美元

此前,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項向烏克蘭提供400億美元援助的計畫。上個月,國會又通過了120億美元的撥款。

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國會已向烏克蘭撥款總計650億美元。而且,民主黨可能希望在下一屆國會宣誓就職之前通過另一項大規模援助計畫。NBC新聞引用美國國會助手和烏克蘭政府消息來源報導稱,新的援助計畫可能在500億美元的範圍之內。

這樣,美國援助烏克蘭的總資金將達到1,100多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