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仙故事 陽翁伯夫妻乘龍升天(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10-2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 神龍 東方龍 131274732
從天而降的龍將陽翁伯夫妻接到天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克盡孝道的陽翁伯將已故的父母安葬於海拔數千公尺的高山中,即便沒有水源,仍在此處建房守靈,日日夜夜為其哭泣。他真誠的孝心感動了天神,並做出無私的善舉,使他得以在數年以後與妻子乘龍升天,告別世俗的一切。

絕世山中盡孝道

盧龍這個地方曾有個對雙親非常孝順的男子,名叫陽翁伯。

當陽翁伯的父母離世後,他將他們安葬於無終山,此山足足有80里高。山上沒有水源,即便如此,陽翁伯依舊在父母的墳墓旁搭建1間守靈用的房間,不論晝夜都為他們的逝去痛哭流涕。

陽翁伯真誠的孝心感動天上的神明,天神在其父母的墳墓旁邊開出1條清澈無比的山泉,發現山泉的陽翁伯沒有選擇獨佔自用,而是將泉水引導至官道,讓路過行人也得以取水解渴或清洗,顯露出他無私奉獻的良心。

有一天,陽翁伯遇見1位牽著馬兒來飲用泉水的人,對方送了1升的白石子給他,並表示要將這些白石子種入地下,就能夠生出白玉。陽翁伯不疑有他地將這些白石子埋入地下後,真的生出許多白玉,而且有好幾對白璧有2尺那麼長。

乘龍升天別世俗

又過了不知多久,某一天從天而降一位仙童,他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要將陽翁伯帶去海上仙山,讓其拜見仙山中的一眾仙人

抵達仙山後,仙童向仙人們介紹:「他就是種出白玉的陽翁伯。」其中1位仙人就對陽翁伯說:「你對於父母非常孝順,因而感動天神,祂將白玉的種子賜予給你,而你不負所托地種出白玉。你與你的妻子都應該成仙,眼前這個宮便是你日後的居所。天帝今後將會來到此處巡遊視察,你可以將10塊玉當作禮物獻給天帝。」語畢,這名仙人就請仙童將陽翁伯送回無終山,而陽翁伯將10塊玉送給了仙童。

當時陽翁伯是孤身一人,正好得知北平的徐氏有個女兒,因此想向她求婚,就請人向徐氏說媒。媒合的結果是徐氏要求陽翁伯將1對白璧作為聘禮,陽翁伯身邊的財富甚麼沒有,就屬白玉最多,於是立刻送上5白璧,成功與徐氏的女兒結為連理。

經過數年以後的某日,有條龍從雲中降下,要將陽翁伯夫妻接到天上,隨後夫妻倆就乘上龍身升天成仙,告別世俗中的一切。

後來,人們將無終山中的陽翁伯夫妻住宅稱為「玉田坊」,而他們的後代子孫則在其成仙以後,在田中豎立巨大的石柱記載陽翁伯成仙歸天的事蹟。

(事據《仙傳拾遺》。)

責任編輯:禾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