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提醒:身體4個地方太乾淨不利健康(組圖)

發表:2022-10-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臉的女人
身體上有4個部位千萬不要過度清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愛乾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把自己生活的環境整理得乾乾淨淨,對於自己的身體,每天都要認認真真、徹徹底底清洗,是很好的。但是,如果清潔過度的話,不僅起不到保護人體健康的作用,甚至還可能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威脅。身體上的哪幾個部位千萬不要過度清潔呢?

身體上4個部位不要過度清潔

1、鼻腔

有的人為了保證自己鼻腔內部的乾淨,經常性清理鼻腔。鼻腔中的鼻毛和黏液有著過濾和防禦的作用,它們能夠對吸進去的空氣進行過濾,保護我們的呼吸系統。如果沒有了鼻毛和黏液的存在,鼻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從而進入身體,對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威脅。

除此之外,有的人很喜歡挖鼻孔。頻繁地挖鼻孔,不僅會對鼻腔內部的皮膚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還會加速細菌在鼻腔內部繁殖,引起更大的健康威脅。

2、臉部皮膚

女人洗臉
過度清潔臉部皮膚是一種錯誤的做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度清潔臉部皮膚是一種錯誤的做法。有的人會經常性的去角質,過度去角質會刺激皮膚,導致皮膚發紅和乾燥。由於肌膚為了補充流失的水分,會分泌過多皮脂,導致粉刺生成,如此一來,我們的臉部皮膚就會變得更加脆弱,更容易出現翻紅或者長痘等現象。

臉部分泌的油脂還能起到鎖住水分的作用,保證臉部的膠原蛋白不會流失。因此,每週使用一次或兩次去角質產品即可,切記是「非常溫和」的去角質產品才可以。

3、耳道

許多人習慣掏耳朵,一來是覺得耳屎多了會影響我們的聽力,二來是覺得掏耳朵非常舒服。耳屎的存在有它自己的作用,能夠保護外耳道,防治一些細小的飛蟲進入耳道,而且還具有防水的作用。

其實,我們日常的說話以及咀嚼都會讓耳屎從耳朵中排出,所以沒有必要經常性掏耳朵。除此之外,掏耳朵這個動作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挖耳杓可能會對耳道產生傷害,甚至有可能破壞鼓膜。

4、肚臍

在多數人看來,肚臍是藏汙納垢最多的一個地方,每次都能從那裡清理出很多黑黑的髒東西。這些黑黑的髒東西含有大約一千多種細菌,但是這些細菌並不是致病菌,相反的,它們能夠保存機體的熱量,平衡人體的體溫。

肚臍眼周圍的皮膚也比較脆弱,經常性清理的話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從而影響健康。

綜上所述,在清理我們身體各部位的時候,對於上述4個部位一定要特別注意。適當的清理是應該的,但是過度的清理萬萬不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