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公安干警也躺平?(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2-10-30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民反抗
上海市民反抗封城(圖片來源:網路圖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30日訊】在中共20大開幕前夕10月13日上午發生在北京海淀區四通橋上出現的「反革命」事件,彭立發迅速又從容的挂出兩幅抗議橫幅,寫有「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字句,還放狼煙與拿出喇叭廣播,要求罷免習近平;他為何能夠在比較長時間做完這一連串動作而沒有引來公安干警的干涉?至今還是個謎。其後「不要要」成為特定名詞的縮寫,不必再寫詳細內容人們一看這三個字就知道一切了。

10月23日20屆1中全會剛開完,入夜在上海市襄陽北路,兩位女士分別站在馬路兩邊拉起一條橫幅的兩端,寫著簡單幾個字「不要要、不要要、不要要!」汽車穿過橫幅下面行駛,有些民眾跟在他們後面,更多在周圍觀看,走了相當長時間,後來把橫幅掛在官方宣傳板上。在街上遊行周圍的人說,我們一直想幹這個。襄陽北路在上海市中心,南北兩頭是淮海中路與南京西路,一直是有錢人居住地區。這樣長時間的遊行也不見公安干警干涉,也未見小粉紅出現。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上午剛剛當選政治局常委,屬下臣民毫無效忠之情。

習近平把大批擅長鬥爭與主管安全的幹部都拉到高層任職,對胡錦濤都不放過,怎麼可能容忍民間的抗爭?然而基層公安干警為何不現身「維護兩個確立」?是不是在當前中國的環境下,公安干警也躺平了?或者習近平目前主要的鬥爭矛頭指向黨內高層,對下面稍微放軟,避免黨內政敵與基層民眾結合推翻他的統治?還有一個更大可能是,這些抗爭的民眾得到廣泛支持,所以沒有人向附近的派出所檢舉報案,所以使抗爭活動維持比較長時間。

最後一項是肯定的,這與文革期間的「群眾專政」大不相同了,說明習近平已經大失民心,民眾不充當中共的眼線與爪牙,中共的鎮壓效率必然大降。然而不論怎樣,中共的專政機關必然不會放過他們,他們被逮捕也是必然的。然而他們也做了如此準備,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這就是習近平與中共的統治危機。實際上,「不要要」已經擴散到全國各地,如果不能公開反抗,也可以在廁所的「陰暗角落」裡傳播,當局總不能在廁所裡面裝監視器,監控每個人的如廁情況而開國際先例。

自從六四屠城與進入本世紀以後,中國國內的抗爭運動基本上就很少政治性的內容,而是聚焦個人或團體的「維權」,也就是維護自己應有的權益,鮮少涉及政治改革,法輪功的九評共產黨比較特殊。這次四通橋帶起的運動,雖然也從清零防疫的核酸檢測切入以爭取民心,然而也因此擴及全民,內容已經涉及「自由」與「選票」的普世價值,而且要求罷免習近平。這就將抗爭運動推向一個新的再度啟蒙的階段。它能否持續,也就非常值得關注,因為關係到中國的前途。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民眾的情緒已經是一堆乾柴,從北京、上海經過鄭州西寧到了烏魯木齊與拉薩,什麼時候被星火點燃,就可能燎原。公安干警可能躺平,專制機器可能失靈,習皇帝的紅旗能能打到多久?然而運動要擴大與深入發展,最關鍵的還是能否打破數千年超穩定結構的文化迷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