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代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不可接受(圖)

發表:2022-10-30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駐臺代表倪傑民
新任加拿大駐臺代表倪傑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30日讯】台海局勢引發各方關注,新任加拿大駐臺代表倪傑民近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加拿大認為,中國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中國今年8月對臺發動大規模軍演,倪傑民9月來台上任。他坦言,當前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台海局勢是「有所本」的,因為確實看到一些「劍拔弩張」的情況。

對於若台海爆發衝突,加拿大是否可能介入?倪傑民說,目前這仍是假設性議題,他認為加拿大現階段要做的應是「盡量設法避免這種局面發生」。

他希望中國能承認並理解,「對臺使用武力不符合中國的利益」。

倪傑民表示,加拿大政府即將推出新版「印太戰略」,象徵加拿大盼強化與印太國家合作,雖然戰略報告未必會一一點名個案,但他相信其中必會凸顯「對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視」。

談到如何促進臺加雙邊關係,倪傑民表示,現在有非常多「新契機」,首先是兩國人員互訪,臺灣近期解除邊境管制,可預期商務觀光交流人數將大增。政治訪問部分,10月中剛有一團加拿大國會代表團訪臺,回國後對臺灣讚不絕口,「相信他們會向其他加拿大議員大力宣傳臺灣。」

倪傑民強調,他工作任務的另一個重心是推進「經貿合作」,臺加供應鏈具高度互補性,在半導體、再生能源、人工智慧、量子科技等領域都有很大合作潛力。在半導體產業方面,加拿大不僅能生產高端晶片,還有利於企業招攬世界頂尖人才的移民法規。

今年6月臺加已完成「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的探索性對話。對於FIPA進程,倪傑民說,目前加拿大正在審查探索性對話結果,他相信相關作業程序不會耗時太久,因為加拿大已跟多國談過FIPA。

據報導稱,倪傑民是加拿大資深「亞洲通」外交官,今年9月出任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代表。此前他從2018年起擔任加拿大駐中國公使長達4年,2009至2014年派駐印度5年,並曾派駐日本、印尼等國。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