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百貨大火沖天 消防員救火傳官員車堵路(視頻/圖)

發表:2022-10-3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 大火
日前江蘇省南京市某商場突發大火,火勢持續長達10多小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31日訊】中共20大後疫情復燃,因當局堅持動態清零,多地過度防疫事蹟層出不窮。日前江蘇省南京市某商場突發大火,火勢持續超過10個小時。網傳有消防員遇難,更疑似有地方官員用私家車攔阻消防車救火。

中國衛健委官網30日公佈,中國29日新增COVID-19共2105例,本土病例自中共20大後快速回升,單日新增來到1919例。其中新增本土確診353例,包括廣東83例、福建41例、山西37例、四川32例及新疆29例等;另本土無症狀感染1566例,主要為新疆248例、廣東195例、福建168例、黑龍江136例、內蒙古103例、湖北96例等。

當天新增病例以廣東278例及福建209例居多。其中由於福建省福州市病例也激增,福州市當局29日稱,本輪疫情為Omicron變異株ba.5.2進化分支,與以往毒株相比,潛伏期更短、傳播力更強、傳播速度更快,短短5天出現4代病例,自29日開始,福州全市所有縣(市)區連續三天,再開展三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

目前,中國各地持續堅持動態清零嚴格防疫。

大火
日前江蘇省南京市某商場突發大火,火勢持續長達10多小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南京消防部門29日通報,位於江蘇省南京市的鼓樓區建寧路2號金盛百貨商場,當天突然起火。大批消防人員趕到現場試圖滅火,但起火10多小時後,至深夜仍未救熄。南京消防於當晚8時許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由於起火建築體量大,火場荷載大,內部結構複雜,大火尚未撲熄。有現場照片顯示,火警發生期間,距離商場數十米外有大批民眾排隊接受核酸檢測。有網民驚嘆,大火冒起的濃煙就飄到頭頂,但大家仍如常做核酸,「真是服了」。

據南京消防稱,到30日上午6時,現場明火已於凌晨撲滅,火場清理和過火建築消險等工作有序展開,起火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官方宣稱「暫未發現有人員傷亡」,南京「空氣質量達標」等,但網傳消息並非如此。

根據網傳現場後續視頻顯示,商場頂部數層建築內部已被焚毀,燒得只剩骨架。消防車圍在四周,向建築噴射水柱。建築內依然冒出濃煙。還消息傳火場有兩名消防員遇難。但該消息尚無法得到官方證實。

更誇張的是,有網傳視頻顯示,救火現場出現一名南京地方官員用私家車攔阻消防車進入現場救火。據拍攝這段視頻的男子描述,現場有一名地方小領導把車開到路口,阻攔消防車。該男子氣憤地不斷大罵這名官員。而從視頻中可見,在周邊大量民眾圍觀下,消防人員正將一輛小轎車抬到路邊,他們身後,有多輛消防車被堵在路口。其中一輛消防車上印有「揚州消防」的字樣。目前尚不知南京地方官員因何攔阻消防車。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