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戰台灣有無勝算?台國防部長表態(圖)

發表:2022-11-02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國防部長邱國正(右)於立法院備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後,中共侵臺時間及風險升高。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日)表示,若中共侵臺,臺灣將奉陪到底,且絕對有勝算。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死守臺灣「防衛國家是我們的責任」。

中央社報導稱,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邱國正列席,繼續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邱國正期間說道,國家防衛作戰將是全面性的,並不會到某個層級就停止,絕對是戰到最後一刻,至於面對可能的兩岸戰爭能堅持多久不讓共軍登陸,邱國正說,『奉陪到底,就看它打多久』。

邱國政表示,臺灣沒有主動挑釁,沒有開戰的問題、只有迎戰的問題,都會是被動的,而中共一而再、再而三給臺灣壓力,任何一個國家對此都應要有所表達,表明對這件事情的不滿,也要據理力爭。

此前一天,邱國正在立法院會備詢時被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詢問,兩岸若真的開戰,臺灣勝算有多少?

邱國正回應說,身為國防部長,他對國防部隊絕對有信心,兩岸戰爭,只要敵人沒有登陸,沒有把旗子插在臺灣政府各中央部會的頭上,敵人就沒有贏。

邱國正表示,臺灣在可能的兩岸戰爭中絕對有勝算,但國防部絕對不會向對岸放話說「有種過來」。

同樣在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軍隊跟戰爭不是用兵力即現有資訊做計算,也絕非學校期中、期末考可照行事曆走。但臺灣越團結,準備越充分,勝算越大。

蘇貞昌也指出,政府在兩岸問題上的因應,行政院各部會都有做好相關準備;如何安定民心,同時維持整個社會的穩定運作,是行政院的責任所在。

吳斯懷勳問蘇貞昌,可否帶著閣員公開承諾將守護臺灣、來穩定民心。蘇貞昌說,「防衛國家是我們的責任」。吳斯懷追問,「你絕對不會離開臺灣?」蘇貞昌回應,『那當然』。

在台美軍售案方面,邱國正表示,臺灣在採購軍備上,不會因為與美方之間有軍購、交流,就一昧依照美方所提供的,一定要經過討論,到目前為止進展都還蠻順利。蘇貞昌也說,軍購一定是有自主性,都依照軍購自主需求擬定,國防如有相關期程、預算,都會照優先順序擬定。

事實上,面對中共不斷在海上擴權,對印太地區安全造成威脅,各界擔心中共未來恐攻打臺灣。澳洲廣播公司調查性新聞節目「四角」報導稱,當前華府正計畫在澳洲達爾文市(Darwin)以南的丁達爾空軍基地建造專用設施,部署多達6架可攜帶核子武器的B-52戰略轟炸機。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研究員華瑟(Becca Wasser)表示,B-52轟炸機是針對中共的警告,因為各界日漸擔心中共當局準備攻打臺灣。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空軍准將賴德(Patrick Ryder)也在今天例行媒體簡報上說明,美國與澳洲有久遠關係,美方派遣戰機參加與澳洲的聯合演習並非罕見情況。這項行動向區域國家傳達一個明確信號。首先,美國是可靠的合作夥伴,將確保戰力以因應全球各地的突發事件。同時也發出明確訊息,亦即美國有能力威嚇並在必要時參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