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軍高層討論動用核武 普京的跡象…(圖)

發表:2022-11-04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MIKHAIL METZEL/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美國媒體引述了美國情報圈的說法稱,俄羅斯軍方高層已討論要如何、以及於何種情況之下在烏克蘭戰場上來動用戰術核武,但華府認為,目前尚無跡象顯示俄國總統普京已經決定走到了這一步。與此同時,俄國外交部在2日重申致力於堅守避免核戰之承諾,且呼籲其他核武大國亦應努力實現此目標,否則全世界將會處於爆發核戰的邊緣。

2日,《紐約時報》引述多位美國高階官員指出,近期俄羅斯軍方高層討論了在何時、以及如何於烏克蘭戰場上來使用戰術核武。據悉在美國政府內部已於10月中起流傳了這項情報,但俄羅斯總統普京並沒有參與討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援引多名消息來源報導此項情報,CNN稱,這是美國國家情報會議(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所做出的評估和分析,並不是原始情報內容,所以部分官員認為,文件中提及的對話可能遭斷章取義了,並不一定表明俄國正在準備使用核武。

兩篇報導皆指出,迄今美國官員仍然認為,無跡象顯示莫斯科正在準備動用核武或者其他的戰術措施,但俄羅斯軍官已有動用核武之討論,這確實讓華府有所警覺,因為此顯示俄國將領對在戰場上的敗仗有多麼挫折,同時亦顯示普京暗示祭出核武之威脅可能,不僅是說說而已。

美國官員並沒有透露俄國軍方討論了於何種情境使用核武,且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的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也拒絕了對報導細節置評,只有強調美國從一開始就說,俄羅斯有關可能動用核武之評論很令人擔憂,而我們會盡可能地進行監控,目前我們沒有看到俄方準備動用之跡象。

報導中指出,據華府評估,俄羅斯可能有多達了2000枚的戰術核武庫存。戰術核武可以使用飛彈或者砲彈等不同方式來發射,其屬於低當量(low-yield)武器,射程也較短,過去還沒有在戰場上使用過。有軍事專家分析稱,如果在烏克蘭境內使用了戰術核武,將會徹底改變此場戰爭的型態,即使只是小型的核爆,也可能會造成數千人死亡,甚至導致烏克蘭部分地區不適合居住。

報導稱,不論俄國軍方高層之看法為何,普京能夠全權決定是否要動用戰術核武,但使用戰術核武比發射洲際彈道飛彈更複雜,其中包括了俄國指揮官會被警戒準備來執行一些實際步驟,比如要如何來降低爆炸地點俄軍面臨之風險。

俄羅斯:全球處於核戰爆發邊緣 籲核武國遵守避免核戰之承諾

就在全世界關注俄羅斯是否動用核武之同時,據俄羅斯塔斯社和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2日,俄羅斯外交部發布聲明重申,俄國嚴格遵守避免核戰之承諾,並呼籲其他核武大國也應該努力實現此目標,否則全世界將會處於爆發核戰的邊緣。

聲明中指出:「我們重申,對於5個核武國家領袖於2022年1月3日有關避免核戰、核武競賽聲明之承諾。」

但俄羅斯外交部於聲明也重申,俄國只有在遭到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常規武器等侵略之下,導致國家的存續受到威脅時,才會動用核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