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松反攻迫在眉睫 終於 烏克蘭獲1制勝關鍵重武(圖)

發表:2022-11-08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東部前線地區駕駛著一輛坦克投入戰鬥。
美國及其盟國援助的坦克擁有幾大優勢,預計將在烏克蘭收復赫爾松的特定戰場上發揮重大威力。圖為2022年9月22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東部前線地區駕駛著一輛坦克投入戰鬥。(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宣布的對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的軍事援助,最新一輪的價值為4億美元,不是很大。然而,其中包括幾個月來一直在基輔願望清單上的一種重型武器——主戰坦克。對於烏克蘭部隊在南部赫爾松地區的反攻戰役來說,坦克是烏克蘭人急需的、關鍵的攻堅戰利器。

據悉,美國和北約(NATO)盟國提供的最新武器軍援中,含有90輛坦克,其將由捷克共和國運送,而美國和荷蘭支付相關費用。

烏克蘭感謝反攻重器——坦克 美國指那是「戰場上最先進的」

「這是來自美國的第1批坦克。」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副新聞秘書薩布麗娜·辛格(Sabrina Singh)在剛剛過去的週末指出。

「這些坦克來自捷克共和國的國防工業,美國支付了其中45輛進行翻新的費用,荷蘭政府正在匹配我們的承諾,將額外提供45輛坦克。」

五角大樓副新聞發言人強調:「這些將是戰場上技術最先進的坦克。」

烏克蘭期待已久的將入侵的俄羅斯軍隊趕出烏克蘭南部地區的反攻戰役因幾個因素而放緩——秋季泥濘造成的泥潭條件、缺乏重型裝甲武器、俄羅斯軍隊拼命挖掘陣地,以及最近被莫斯科徵召入伍的士兵已經被緊急派上戰場的事實。

一位烏克蘭前線指揮官上週對《華盛頓郵報》說:「俄羅斯軍隊在該地區的陣地非常好,準備充分,因此很難將它們趕出去。」「即使你用火炮準確射擊,你可能會殺死一些俄羅斯士兵,但其他人還是會回到這些位置。」

該位烏克蘭指揮官指出:「要向前推進,我們需要大量的坦克、(裝甲運兵車)和人力資源。」

「我感謝捷克共和國、荷蘭和美國共同決定向烏克蘭提供90輛T-72坦克。」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上寫道。

「首批26輛經過維修和現代化改造的坦克將在下個月內運抵。」「朋友們,感謝你們堅定不移地支援烏克蘭。」

五角大樓則表示,其餘的坦克將於明年初抵達。

為什麼不提供美國主戰坦克——「艾布拉姆斯」?提供的T-72更加實用、且威力巨大

幾個月來,一些軍事專家一直在質疑,為什麼美國一直不願向烏克蘭運送一些美國老式的M1A1「艾布拉姆斯」(M1A1 Abrams)主戰坦克?數千輛海灣戰爭時期的該型號美國坦克處於封存狀態。

前「坦克兵」、美國退役中將馬克·赫特林(Mark Hertling)幾個月前在推特上辯稱,美國「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技術含量太高,維護成本也太高,在沒有幾個月的訓練和源源不斷的維修備件供應的情況下,烏克蘭部隊成員無法操作。

「雖然烏克蘭部隊坦克兵當然可以『操縱』M1A1(艾布拉姆斯美式坦克),但他們很難用機械、燃料和零件來維護它。」「而且,成本將是天文數字。」赫特林說道,併進一步給出了詳細解釋。

他指出艾布拉姆斯坦克有渦輪發動機,使用噴氣燃料運行,「每英里需3加侖(不是3英里/加侖)」。該坦克還有一個非常先進的火控系統,它需要一個「獨立的炮塔機械師」。這個機械師必須受過訓練,可以在坦克發生故障時修理它們。

至於捷克庫存中的俄製T-72B坦克,也就是將提供給烏克蘭部隊的坦克,赫特林表示,「T-72坦克是一輛老雪佛蘭;M1(坦克)是一輛法拉利」。

儘管如此,赫特林指出美國和盟國提供的T-72坦克有幾大優勢。

該種坦克只需要3個人、而不是4個人就可運行;它使用柴油而不是噴氣燃料;並且,該坦克已經被仍然擁有它們的北約國家「升級」了;還有重要的一點,北約軍事援助的坦克比入侵的俄軍在烏克蘭使用的坦克更好。

「烏克蘭部隊的坦克兵對T-72非常瞭解,他們甚至在過去曾在烏克蘭為蘇聯軍隊製造過這種坦克。」

赫爾松戰線目前基本保持平靜 但烏克蘭部隊不斷緩慢推進

美國官員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現在已經進入第9個月,由於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都在為這場可能是決定戰爭走向的關鍵戰役做準備,他們認為目前來看,烏克蘭赫爾松戰場動態幾乎是靜止了。

「我們看到烏克蘭繼續推進其反攻。我們看到俄羅斯在赫爾松周圍加強了防線。」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辛格在簡報會上說道。

「我們繼續看到烏克蘭人在南部取得了一些漸進的進展。」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週末另一次簡報中披露道。

而俄羅斯軍隊爭先恐後的撤退到第聶伯河東岸(遠離烏克蘭部隊反攻)的防禦陣地,但柯比補充表示,總體而言,最近幾天,赫爾松前線「沒有太大動靜」。

「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看到俄軍的防禦線基本上是靜止的,而且在不斷加深,因為它們正在將平民和一些軍事單位撤離到第聶伯河對岸。」

與此同時,在收復赫爾松市之前,烏克蘭部隊用美國提供的、高度精確的「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炮系統不斷打擊和摧毀俄羅斯軍隊的彈藥庫和補給線。

「自(莫斯科)全面入侵開始以來,烏克蘭沒有失去一個『海馬斯』,但俄羅斯已經失去了人性和尊嚴。」烏克蘭政府在推特上寫道。

「更不用說數十萬噸(被摧毀)的彈藥和它們(莫斯科)派去送死的成千上萬的士兵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