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忽視 4種日常習慣影響身心健康(圖)

發表:2022-11-0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 跑步 慢跑 森林 300360735
外在的表現與內在的健康是生活中各種習慣累積的結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變化就像料理的烹調,加入甚麼樣的要素,就會產生相對應的改變。人生中各種酸甜苦辣之事,會使精神得到淬鍊,生活中各種習慣行為,會使身體產生變化,這些變化或許是正向的效益,或許是不良的影響,不經意的習慣將會不斷積累,從內到外影響人的身心。

以下介紹4種,生活中能做到的小事,也許你時常忽視這些行為,但它們總會在無形中影響身體表現的狀況與健康

一、補充水分

許多人遇到的肌膚問題與缺乏水分補充脫不了關係,過少的水分攝取會導致皮膚彈性降低、肌膚油水失衡,顯著地體現在外在。無論男女都要養成平時飲水的習慣,尤其是「溫開水」更好,不僅是皮膚,連同內在的器官都能得到滋養,從體到外為皮膚狀況帶來改善。

二、減少糖分

現代社會充斥許多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甜點,還有許多令人難以割捨的甜味飲料,這些食品內往往含有許多糖分。這些食品除了會讓人食用的當下感到幸福,它們背地裡還是讓人衰老的罪魁禍首之一。

人體如果攝取過多的糖分,將會使肌膚的氧化速度加快,可能會出現臉色變得黯沉、泛黃,或是長出痘痘。此外,當糖分在體內變為熱量時,也會出現體態臃腫,使皮膚表面與體態都逐漸走樣。

三、注重防曬

如果想要抗氧化,不僅要控制糖份的攝取以外,還必須做好對紫外線的防護。人如果要外出工作或是採買物品、娛樂休閒,都難免與陽光接觸,而過量的紫外線將對人體帶來許多傷害,會促使皮膚加速老化,導致黑色素沉澱,間接形成雀斑或是曬斑。

不論是甚麼季節,或是晴天、陰天、雨天,都不容忽視防曬措施,雨傘與防曬功能的衣物也能作為阻隔紫外線的輔助措施,保護肌膚不受到紫外線的傷害。

四、避免久坐

現代社會的許多工作都必須長時間待在座位上,每日與辦公桌上的電腦面對面。許多人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如果沒有保持運動習慣,會導致身體機能日益衰退,如果有姿勢不正的情形將會使情況雪上加霜。

因此忙碌之餘,也需要安排自己一些運動、活動的時間。持之以恆地維持,不僅能改善體態,也能起到紓解壓力的效果,對於身心都有絕佳的益處。

結語

以上就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視的行為,如果能從這些小地方改善,逐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久而久之,將能會身體帶來正面的效益,從內到外充滿活力而健康。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