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力弱怕硬碰?程翔:警惕中共以「北平模式」統一台灣(圖)

發表:2022-11-09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評人程翔提醒,在攻台問題上,習近平如果不硬碰,可能會以「北平模式」統一台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時評人程翔提醒,在攻台問題上,習近平如果不硬碰,可能會以「北平模式」統一台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上成功連任,香港資深傳媒人、中國問題專家程翔形容這「對全世界來說都是一個噩耗」。那麼,習近平未來會為世界帶來哪些嚴重的影響?程翔表示,首當其衝的就是台灣問題。他引述消息指,習近平在二十大後下令「要起用善於鬥爭、敢於鬥爭的軍隊將領,來解決台灣問題」。有很多評論認為共產黨沒有攻台的軍事實力,程翔提醒,共產黨未必會硬碰,可能會以「北平模式」,不費一兵一卒地統一台灣。

習近平不設接班人 謀永續連任

程翔表示習近平過去10年的政績已經做到國內外都怨聲載道,因此他在二十大後連任對全世界來說都是一個噩耗,而且習家軍的新班子內看不到有接班人的安排。

程翔解釋,新班子人馬的年齡都比較大,如果習近平有意在五年之後安排別人接班的話,他應該在新班子內安排一個較年輕的人作為接班人來歷練,「所以從這個新班子的年齡構造來說看,我們已經看到他不只想連任第三届,他還希望在2027年之後想永續連任。」

習近平以台灣為藉口成功連任

那麼習近平在未來5年至10年會為世界帶來哪些嚴重的影響呢?程翔說,第一個嚴重影響就是台灣問題,「據我所知他上次修憲能夠成功,連任能夠成功,都是因為『打台灣牌』」。2018年,習近平修憲,其中的第十四項修憲,取消了國家主席、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限制。

「修憲的時候,他跟大家講,台灣問題不能夠無限期的拖下去,一定要在我們的任內去解決這個問題」,程翔說,習近平把收復台灣看成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個核心目標,因此黨內自然不敢反對修憲;這次習近平在反對聲音中連任,也是以台灣為藉口,「他說他希望並要求在解放軍建軍100週年的時候完成統一大業,這是沒有在公開文件內提到的,但是在會議之後由內部傳出來的。」「解放軍1927年建軍,建軍100週年就是2027年。也就是說,習近平希望在2027年完成所謂的統一大業。」

程翔引述北京朋友的消息,指習近平在二十大後下令「要起用善於鬥爭、敢於鬥爭的軍隊將領,來解決台灣問題」,因此未來五年,台灣的局勢會很危險。

他續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就台灣問題提出警告,稱台灣危機可能提前爆發;之前美國政府和智庫推測,台灣危機爆發的時間點在2035年前後,不過隨著習近平的連任,台灣危機會提前到來,預計未來5年台海局勢會更加緊張,中美關係會進一步惡化。

保護台灣 美國立場強硬

程翔形容目前時間緊迫,美國的一些部署值得關注,「第一,美國考慮把一些軍事裝備,是以租賃形式,存放在台灣,甚至在台灣設生產基地,生產一些軍事裝備,目的是為了應付萬一危機提前到來的時候,美國有足夠的反應時間,到時候不用從太平洋彼岸再運一些東西(軍事設備)過來。」

「第二,在這個二十大閉幕的第二天,美國旋即公布了中共火箭部隊的詳細資料,包括火箭基地、發射台,地理座標,由火箭部隊的司令員,到每一個基地的指揮,是很詳細,我看過是250多頁,即將把整個中國火箭部隊,就是以前俗稱的『二炮部隊』的來龍去脈,和它現在的部署,軍官是些什麼人,特別是它的番號,每一支部隊的番號,都夠列舉出來。」

「(美國)目的很清楚了,就警告中共不要輕舉妄動:『你的一舉一動,我都知道得很清楚』,就算把這些發射基地藏匿在地下,美國都有辦法找出來。」程翔說,這份報告對中共的警示作用是很大的,也反映美國在保護台灣立場上的強硬態度。

警惕中共「北平模式」攻台

很多評論都分析雖然習近平有心攻台,但事實上解放軍並不具備攻台的實力。香港學者練乙錚指出,從科技、軍力、民心或兵源等方面看,中共攻台實力不足,萬一打敗仗,習近平要因此落台。他推測,習近平可能只是做個聲勢,其實是打不了的,加之從俄烏戰爭可見,就連軍事大國俄羅斯都打得一塌糊塗,中共怎麼打台灣呢?

對於中共攻台的機率又多大,程翔表示難以評估,但是「中共在用兵上面,經常有個講法,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意思是中共不一定跟對方硬碰,而是打超限戰,採取統戰、滲透、收買、恐嚇等各種手段。

程翔說,中共已經宣諸於口的,就是用北平模式來解決台灣問題。什麼叫北平模式?他解釋,1948、49年時,中共打完天津打北平(北京),當時北平的守軍人數多過中共的軍隊人數,硬攻未必攻得下,中共於是出動間諜攻略。

他續道,北平守軍司令員傅作義,其親生女就被共產黨利用,一方面做傅作義的思想工作,曉之以大義勸父親投降,如北平有故宮等很多古建築,因此不能打仗,否則文化遺產被破壞云云;另一方面把傅作義的軍事部署、作戰計劃,全部偷給中共,導致傅作義在軍事上遭遇挫敗。

「傅作義當時還不知道女兒是共產黨員,被共產黨派來游說的」,結果誤信女兒,決定投降,這就是中共口中的「北平模式」。「北平模式就是指共產黨要在敵人中建設一個內應的力量,然後裏應外合」,不出一兵一卒就得到勝利。

程翔提醒,現在共產黨也在台灣內部建立一個內應的力量,必要時就裏應外合,瓦解台灣人民和軍隊的鬥志。「比如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他是典型的投降主義者,他曾經講過,台海戰爭首戰即終戰,就是說呢,中共一打過來,就完了。」

程翔批評,馬英九作為台灣前任三軍統帥,發表「首戰即終戰」的言論,會大大弱化台灣的軍隊士氣,「是一種很嚴重的投降主義,另一種是綏靖主義。」

他說,有些台灣人對中共存在這樣的思想:「你不去招惹它,它不會打你,這種思潮會使到台灣無法建立一種強大的心防」,「既希望於美國保護,又希望於中共不打過來」,這種思維容易被共產黨鑽空子。他呼籲台灣人要有勇於保護台灣的決心,同時要建立強大的心防,來抵禦中共的「北平模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