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不出席G20峰會 俄軍撤離赫松市(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1-11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通過視頻與會
俄羅斯總統普京將不會出席11月15日在印尼舉行的G20峰會。(圖片來源:GAVRIIL GRIGOR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11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羅斯駐印尼大使館11月10日表示,俄國總統普京將不會出席11月15日在印尼舉行的G20峰會,將由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與會。

俄羅斯大使館:普京不出席G20峰會

俄羅斯駐印尼大使館11月10日告訴法新社,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將不會出席下週在印尼巴厘島(Bali)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

大使館禮賓主任陶姆斯卡亞(Yulia Tomskaya)表示:「我能證實(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將率俄羅斯代表團出席G20會議。 普京總統的計畫仍在安排中,他可能視頻參與。」

此前關於普京是否會出席G20峰會,不少媒體都曾做出推測,而莫斯科做出正式回應的時間正值俄軍從赫爾松撤離。

綜合俄媒,普京拒絕出席G20峰會的原因有兩方面:其一,俄媒「國家投資」稱,俄聯邦安全局評估後認為,G20峰會將出現「不可預測的風險」。在俄羅斯國內,俄聯邦安全局可以掌握每一位與普京會面的參與者的情況,而在G20峰會則難以做到這一點。俄聯邦安全局堅持向G20峰會主辦方要求,普京的隨行警衛應「全副武裝」,但「這類國際活動一般不會同意這種要求」。

其二,對於俄羅斯來說,G20峰會已經沒有太多價值。早前澤連斯基曾表示,如果普京出席,那麼烏克蘭就不會參加。而美國官員也表示,將盡力避免拜登與普京會面或在同一場合出現,今年3月份拜登還談到,希望將俄羅斯排擠在G20峰會之外。

俄媒認為,既然美國和西方表現得沒有如此沒有誠意,根本不想討論和談問題,而且彭博社還透露,西方國家打算聯合搞政治羞辱行動,意圖排擠俄羅斯領導人,7月份的G20外長會議上西方國家就曾這麼做過,所以普京也沒有必要出席G20峰會。

俄軍撤離赫松市

俄新社消息,11月9日晚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宣布,在聽取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指揮官蘇洛維金的建議後,俄軍從赫爾松市撤離至第聶伯河東岸,理由是已無法確保當地俄軍補給。

BBC報導,儘管俄國上月宣布併吞烏南赫松、札波羅熱和烏東頓內次克、盧甘斯克四州,普亭還稱烏軍攻擊這四地視同侵略俄領土,仍無法阻卻烏軍。

由於烏克蘭部隊兵分兩路合圍赫松,紹伊古下令俄軍撤離當地,俄軍九日開始破壞赫松占領區的橋梁,俄國國防部說,俄軍十日已開始離開赫松市區。

路透報導,在俄國侵烏戰爭將滿9個月之際,俄國這項宣布可能是這場戰爭的轉捩點。

西方軍事專家表示,赫松市的俄軍相對孤立,從戰略角度來看,俄軍從市區撤至聶伯河東岸是合理的。

美國總統拜登11月9日表示,俄軍撤離赫松,證明莫斯科在這場戰爭中「確實有問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在俄羅斯宣布撤出赫松市後,烏克蘭正「非常謹慎地」行動,「敵人不會給我們大禮,不會釋出善意,是我們贏得這一切」。

俄羅斯昨天宣布從烏克蘭南部赫松市撤軍後,烏克蘭過去一天已收復12個村鎮。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11月10日表示,烏軍過去一天收復12個聚落和城鎮共逾200平方公里土地。他說,烏軍自從10月1日以來已經在赫松州(Kherson)俄占區推進約36公里,解放了逾40個聚落,並且強調,「我們繼續依照計畫推進攻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