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下調業績 蘋果新款推遲上市(圖)

發表:2022-11-11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康
北京實施的新冠「清零」政策,嚴重影響了富士康在中國鄭州的工廠。(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代工製造商富士康(Foxconn Technology Group)近日表示,將下調財報業績展望,以保障生產運營穩定為首要優先。蘋果公司警告說,一些新款iphone可能會推遲上市,在蘋果智能手機通常的銷售旺季,該公司高端機型的發貨受到影響。

最近一段時間,北京實施的新冠「清零」政策嚴重影響了富士康在中國的工廠。11月10日(週四),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Liu Young-way)在業績說明會上告訴投資者,因疫情持續發酵,其位於鄭州的一個20餘萬員工的廠區發生了某些的混亂,導致部分員工翻越圍欄步行回家。

而早在7日,該公司就下調了業績展望,並稱,「本公司對第四財季的能見度原先為『審慎樂觀』,唯因疫情影響鄭州廠區部分營運,公司將會『下調』第四季展望。」

從10月初開始到本週一,新冠爆發期間,富士康為落實防疫政策,將鄭州廠區11個宿舍區中的8個採取了封控措施。同時,試圖說服驚慌失措的員工不要害怕病毒,繼續工作。

但因隔離場所不足、物資無法及時配送,再加上採樣人員不足,最終導致失控狀態,大批員工為躲避「清零」出逃。從10月29日起,網上瘋傳的視頻顯示,成群結隊的人們帶著簡單行囊,在公路或田野上暴走,另有視頻爆光一批「大白」正在阻擋工人的畫面。

路透社報導稱,鄭州當局為此匆忙制定了一些計畫,試圖隔離正在逃難的富士康員工。他們擔心,這些農民工返鄉後可能會造成冠狀病毒爆發。

「大出逃」事件後,富士康鄭州廠開始發放津貼獎金、提高工資,以留住員工。此外,為瞭解決缺工問題,還發出了「高薪招工」啟事,說是比今年正常時薪增多近一倍。據相關消息來源,河南的部分鄉鎮已收到分配人數指標,要協助富士康招工。另有村官稱,收到了口頭通知,但不強制。

據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河南新鄉市下轄縣的一名村支書說,「兩三天前鎮上開會說了這個事,所有村都去了,說每個村努努力,去兩個人。(已經)在富士康的盡量勸他們留在那裡。」不過,他表示,開會只是口頭通知,沒發正式文件,也沒有強制性指標。

據瞭解,富士康在鄭州共有航空港廠區、經開廠區、白沙鎮廠區三大廠區,其中最大的航空港廠區主要生產智能手機。因此次受鄭州廠事件的影響,蘋果iPhone 14 Pro的出貨量低於預期。

蘋果公司在11月6日的聲明中說,鄭州廠「目前的產能顯著降低,客戶必須等待更長的時間才能收到他們的新產品」。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在富士康週四公布的第三財報中,公司淨利潤較上年同期增長了4.8%,超過12億美元,主要得益於消費電子、計算產品業務的新產品推出,以及雲計算和網路業務的強勁伺服器需求。

而鄭州富士康則是中國最大外貿出口企業,也是河南繳稅最大戶。2019年,富士康佔鄭州進出口總值81%,佔河南的6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