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拜登將在巴厘島會晤 討論紅線劃定(圖)

發表:2022-11-11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1月15日,拜登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羅斯福廳舉行的虛擬峰會上會見了習近平。(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15日,拜登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羅斯福廳舉行的虛擬峰會上會見了習近平。(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來台海議題和美國對晶元技術封控讓這中美兩國之間緊張關係不斷加劇。二十國集團(G20)峰會11月15日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美國總統拜登9日稱,若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將針對減少可能發生衝突情況一事問習近平的紅線劃在哪裡。

據《美國之音》10日報導稱,據白宮的一份聲明,中美兩位元首將討論如何維持和深化兩國之間的溝通渠道、負責任地管控競爭、並在有共同利益的領域進行合作。

報導說,台海緊張情勢飆升下,美國總統拜登9日表示,他下週在印尼巴厘島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進行「戰略性、深度且實質性的對話」。並表示他將向習近平重申他是「尋求競爭,而不是衝突」。

「所以,當我們會談時,我想和他做的是列出我們各自的每條紅線是什麼。瞭解他認為哪些是中國的關鍵國家利益,讓他瞭解我所認為的美國關鍵利益,並確定兩者之間是否相互衝突,」拜登在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一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說,「我不認為兩位領導人坐下來後,能夠解決他們所有的分歧或問題,但我確實認為,這些步驟中的一些(交談)可能是重要步驟。其中一個主要目標,是加深他們理解彼此的優先事項和意圖,以減少誤判。」

另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拜登希望在與習近平會面時,制定與中方競爭的指導方針,為防止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奠定基礎。但他也將坦率提出美國的擔憂,包括對臺灣和(中國)人權的擔憂。

印尼總統佐科多早前表示,習近平計畫參加在巴厘島舉行的G20峰會。

11月1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對於「習拜會」,趙立堅說,臺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三個聯合公報是中美關係最重要的「護欄」。美方應該停止虛化、掏空、歪曲一個中國原則,尊重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云云。

自拜登總統上任以來,中美元首迄今進行了兩次視頻會晤和三次電話交流。

習近平則在二十大會上獲得史無前例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第三個任期。

在習近平開始的第三任期的幾天前,他發表強勢講話,警告前方有」驚濤駭浪」,重申中國決心」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來奪取臺灣。

據華爾街日報署名Austin Ramzy11月9日發文稱,在國內權力穩固之後,習近平將重點轉向外交。而在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密集進行一波旋風式的領導人會晤。他正把重點轉向加強對外關係,準備應對不斷加劇的中美競爭。

習近平除了與G20峰會的領導人會晤。據華日消息說,習近平還計畫在年底前前往沙特,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

據法國外交部長日前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可能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訪華。

《華日》報導稱,中美分歧越來越多,美國上個月限制向中國出口半導體和晶元製造設備,以防止該技術被用於提升中國的軍事實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