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美麗新世界」快速推進(圖)

作者:桑雨 發表:2022-11-14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16 日在北京發現新的 COVID-19 病例,警察穿上防護衣(16:9)
2022年6月北京,穿著防護衣的警察。(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4日訊】(法廣RFI)十一月十一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召開20大後首場常委會,強調要堅定不移動態清零,但第二天,國務院發布了科學精準防控二十條,對現行的防疫措施進行大幅調整,強調精準科學防控,接下來會不會又是一場比衷心競賽還有待觀察,至少,新疆已經封控數月,廣州正在大面積封控,北京健康碼彈窗仍然在阻礙陰性者回京,這些都是國務院二十條嚴令禁止的。網友紛紛表示不相信習近平會輕易放棄清零防控。

正如有網友發帖所說:很顯然,中南海也明白經濟一定會垮掉。他們正在緊鑼密鼓進行最後的測試,動用各種科技,人力,配套資源,以期讓中國社會在經濟脆斷那一刻,順利進入軍管,公有制,威權禁聲,禁止人口流動的狀態。防疫,健康碼,數字人民幣,徵信記錄,天網大數據一切都因此而生。

網友BitRun發帖說: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很天真地認為動態清零即將結束,都沒瞭解歷史嗎?1,當年無厘頭的打麻雀都能持續了5年。2,毫無科學依據的除四害持續了十幾年。3,大躍進都能持續3年。4,反智又慘無人性的文革都能持續10年。你們這些人,動態清零還沒3年就想著結束?

網友@tliub發帖說:上一個「總路線總方針「叫計畫生育,再上一個叫改革開放。網友@食家莊干飯人發帖說:計畫生育40年了還沒結束呢。

網友@田園女權不算人發帖說:突然悟出了習主席的宏偉藍圖:從打擊民營企業,趕跑外資,抓緊意識形態,疫情封控,供銷社重出江湖一系列動作看,這一切在他的邏輯框架下是自洽的,他要建立一個依靠國企、供銷社為主要經濟組織,高度掌控意識形態的社會。他已經為此奮鬥了10年,目前似乎離成功不遠了。

網友@嚴駿發帖說:邏輯是自洽的,有利於「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的事情,就堅決去做;不利於「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的事情,就堅決杜絕。而其中,忠誠不絕對的事情,態度不堅決的事情,落實不果斷的事情,貫徹留餘地的事情,凡事不首先講政治的事情,都必須堅決杜絕。

近日,新京報披露,「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規劃的發展目標就是到2025年,建成統一互聯的全民健康信息平臺,也就是說,將健康碼永久化常態化。

一篇題為《真正的絕望不在於高牆》的網文這樣寫道:

看到一個新聞:他們說到2025年,會給我們每個人配備一個功能完備的電子健康碼,看完以後,我立刻覺得一股涼氣沿著脊柱在上升,直衝頭頂,我的靈魂四分五裂。

不要信他們說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我們要聽其言觀其行,看看他們實際做的什麼?根據以往的經驗,只要是我們不傻,我們就會知道,這個東西比良民證和糧本兒嚴重多了,這根本就是電子鐐銬。我早都說過,健康碼不會因為防控結束而壽終正寢,這種成本極低的監控手段,他們怎麼會輕而易舉地放棄?科技這個東西分誰用,落到馬斯克手裡那就是造福人類,落到馬克思手裡那就是危害世界。現在的健康碼只是奧密克戎疫苗注射這些信息,它監控著我們的行蹤和跟什麼人接觸,未來呢?不要說基本的健康信息,我們的財產信息、違法記錄、價值取向、思想趨勢會不會也被納入到裡面?如果做到了這點,大家以後還嘲笑朝鮮和阿富汗嗎?

大家知道古時候的編戶齊民嗎?如果知道就會明白,這個東西比編戶齊民嚴重得多,這個健康碼,恐怕會像美國的社保號一樣終身擁有,只是,二者的作用不同:前者,保障你的基本權利;後者,將我們所有的權利完全碾壓。

真正的絕望不在於高牆,而在於我們的權力一點點被侵蝕,而我們卻毫無反抗能力;想像一下:未來的2026年,我喜歡上了一個美女,我倆約好了在我家旁邊的商場吃飯,結果,她進不來商場,因為她的許可權不夠;不得已,我帶她去了一個社區食堂,結果,食堂只賣一份兒飯;將就著吃完飯,想去為社會主義添丁進口吧?我又進不去地鐵站邊的維也納酒店,因為,我思想有問題,被系統限制進入任何可能發生生活作風錯誤的場所。

是的,未來,當電子健康碼功能強大到可以整合各種個人信息的時候,就是赫青黎筆下的《美麗新世界》和奧威爾筆下的《1984》的混合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