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長的男性有「3種表現」 你占幾項?(組圖)

發表:2022-11-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一起午餐
男性的腎臟好不好?可以從觀察頭髮是否茂密、烏黑來做大致的判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是眾人的嚮往,同時希望自己健康的長壽,能夠看到子孫滿堂,幸福快樂的生活。隨著醫學和社會各方面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升,平均壽命也越來越長,不過,男性的平均壽命向來不如女性,甚至比女性要少5年左右。

當然,壽命有個別差異,長壽的男性也有很多,壽命長的男性通常有以下3種表現,對照一下,你有幾項?

壽命長的男性通常有3種表現

1、愛喝水

我們知道水是人體重要的組成物質,根據研究發現,人體中70%~80%都是水分,可見水對於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我們每天大約會排出2000毫升左右的尿液,為了維持身體水液平衡,因此,一般情況下,大家每天需要攝取約2000毫升的水分,但對不同健康狀況的人群多少也有些差異。保持充足的飲水量,可以滋潤身體,讓器官正常發揮功能,維護身體健康,通常愛喝水的男性也有著比較長的壽命。

人體攝取的水分不一定只通過喝水的方式攝入,日常飲食中也含有大量水分,如果一天中吃了很多含水量高的食物,也可以適當減少喝茶、白開水等的水分。

還有,喝水也需要正確的方式,不能一次攝取過量,每次可以喝200~300毫升的水,一天分成多次喝,適時補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以免造成身體缺水。也不能短時間大量喝水,避免水中毒或腎臟負擔過重,導致身體不適,反而對健康和壽命造成影響。

2、頭髮好

中醫學說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臟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但主水、主骨,還能生髓,開竅於耳和二陰。如果腎臟出問題,會對其他器官造成影響,危害人體健康,自然也使壽命受到影響。

男性的腎臟好不好?可以從觀察頭髮是否茂密、烏黑來做大致的判斷,如果年紀輕輕就出現白頭髮或脫髮,就代表腎臟功能不太好。想要讓自己更加長壽,建議要加強腎臟的保養。

3、喜歡運動

騎單車運動
長壽的男性平時總喜歡活動,坐不住,經常幹活或進行體育鍛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謂「生命在於運動」,許多疾病都是因為久坐所引起,包括痛風、高血壓、前列腺疾病等,久坐不動也會使人變得肥胖,增加心血管疾病等一些疾病的發生率。愛運動的男性不喜歡久坐,通常也容易擁有較長的壽命。

長壽的男性平時總喜歡活動,坐不住,經常幹活或進行體育鍛練。當人們在活動的時候,全身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也變快了,骨骼和肌肉自然能得到鍛練,使人體的抗病能力加強,疾病就很少會侵襲身體。不過,活動、運動的時候也不能讓身體過度勞損,以免引起身體不適,反而增加疾病的發生率。

此外,壽命長的男性同長也不抽菸、不喝酒,平時注意良好的飲食習慣,喜食清淡食物,注意營養的搭配,因此免疫力比較強,生病的次數較少,也更容易長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