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個蘋果 醫生遠離我?吃對才有效(組圖)

發表:2022-11-1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蘋果維生素C含量高,有利於美容養顏,讓面部紅潤、有光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蘋果味道甘甜,很多人會堅持每天吃一個蘋果,覺得可以為身體補充營養物質,還可以提高免疫力。俗話說:「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雖然蘋果當中的營養價值比較豐富,但是也有許多食用禁忌。

一天一個蘋果 醫生遠離我?

蘋果中的有益成分高達28種,吃蘋果對身體有許多好處,尤其是其中的植物性膳食纖維可以加快腸胃的蠕動,還能幫助腸道清理毒素和垃圾。

有些人在吃蘋果的時候經常會選擇削皮,但是並不建議這樣做,因為蘋果皮當中的營養成分也是比較多的,比如多酚類化合物、黃酮類成分等,這些物質能夠起到炎症分子抵抗作用。

中醫認為,蘋果性味甘,可以健脾養胃,補氣,對於消化不良的人來說,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調節胃酸分泌狀態,能夠達到養胃、護胃的作用。

經常吃蘋果的好處

1、保護口腔

蘋果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夠幫助牙齒清潔汙垢,消滅口腔內的細菌,保護牙齒的健康,減少口腔疾病。尤其是蘋果當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以及果酸,可以殺死口腔當中99%的細菌。

2、美容養顏

蘋果當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有利於美白皮膚,還可以提高體內的血紅素,讓面部變得紅潤、有光澤。

3、預防心臟病

蘋果當中含有大量的葉酸以及維生素B,這些物質可以調節血液水平,有效預防心絞痛以及心臟病,此外,蘋果當中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證心臟正常運轉,而其中的纖維素以及果膠,還可以調節血脂水平,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4、提高免疫力

蘋果
蘋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特別高,這種物質能夠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蘋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特別高,這種物質能夠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尤其是蘋果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可以對抗過多的自由基,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有效對抗外來的細菌和病毒,降低疾病的發生風險。

5、降低血壓

血壓升高主要是由於鈉元素攝入過多,而蘋果當中含有大量的鉀元素,能夠提高細胞內液的滲透壓,有利於平衡血壓水平,還可以保護血管健康。

這4類人盡量慎吃蘋果

1、便秘人群

蘋果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水分以及果膠,而果膠會吸附腸道內多餘的水分,會造成便秘的問題更加嚴重,所以便秘人群可以把蘋果放在鍋裡煮熟,去除果膠,有利於改善便秘。

2、胃寒者

胃寒者腸胃特別虛弱,吃蘋果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嘔吐、腹瀉等問題,造成胃寒的症狀更加嚴重,所以在平時應該選擇加熱之後食用。

3、潰瘍性結腸炎患者

潰瘍性結腸炎患者在急性發作期間也不要吃蘋果,因為腸壁特別的脆弱,而蘋果質地比較堅硬,會影響傷口的恢復,還容易引發腸穿孔等併發症。

4、白細胞減少症者

蘋果當中含有大量的鋅元素,而這種物質會造成白細胞減少,容易阻礙白細胞發揮正常的抗菌作用,還會加重疾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