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寫給叛逆孩子的信 句句戳心(圖)

發表:2022-11-1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 兒子 父母 人生
母親在人生問題上給孩子的金玉良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是一封母親寫給叛逆孩子的信,字裡行間都是這位母親人生問題上給孩子的金玉良言。值得一讀!

寫這信給你,基於三個原因:

你正站在人生節點上:回首,是悄然溜走的童年時光,向前,青春的帷幕徐徐向你開啟。

有些話,我們不跟你說,沒有人會跟你說。

彼此約定:我們好好工作,你好好讀書,誰也不讓誰操心。

1.關於目標

人可以沒有偉大理想,但不能失去目標。

目標不一定要是在學校的成績,但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方向前進。

你有了目標,生活也會待你殘酷,但這些都是挑戰。

熬過了,你將會感謝自己!

2.關於定位

在家裡,獨生子女個個都是小皇帝,但離開了家裡,進入學校,走入社會,可沒人會把你當回事。

你要清楚知道自己在什麼場合該扮演什麼角色,你瞭不瞭解自己的定位,會決定別人怎麼看你。

你要別人瞧不起還是尊重,都靠自己負責。

3.關於學習

在學校,學習是主要的,但不是唯一的,學習好卻體質差,這與「讀書讀書、越讀越豬」沒二樣。

同學間搞聚會:20歲比學歷、30歲比能力、40歲比閱歷、50歲比財力、60歲比體力、70歲比病歷、80歲翻黃曆。

人生幾十載,歸根到底就是比身體。

孩子,好好鍛鍊吧!

4.關於未來

知識可以通過學習獲得,能力也可以在實踐中增長,而態度卻由習慣養成。

你在良好習慣培養上,有時缺乏持之以恆的精神。

現在,端正態度還來得及。

未來,我希望你所做的一切,是既利已又利人。

5.關於自己

在你的一生中,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除了我和你爸。

不要以為世界少了自己,地球就轉不了,也不要以為個人渺小,就自我放棄。

6.關於朋友

記住,在朋友落難時,一定要施以援手。

因為,與自己一起笑過的人易忘記,與自己一起哭過的人最難忘。

這就是雪中送炭比錦上添花更有意義。

7.關於戀愛

早晚有一天,你是要談戀愛的,我以過來人身份忠告:

花前月下漫步總是美好的,甜言蜜語更是迷人,可別忘了現實中還有風霜雨雪。

愛情那點事,無外乎——你愛她她不愛你,她愛你你不愛她,你和她彼此相愛。

第三種情況無疑令人神往,但機率不足10%。

因此,不要過分憧憬愛情的美,不要過分誇大失戀的悲。

8.關於距離

為人父母,都渴望與子女的距離短些,但隨著兒女的成長,屬於你們的天空肯定會越來越廣闊,與父母的空間距離與時間距離也肯定會越來越遠。

做父母的,當然特別在乎自己到底能夠佔據兒女多大的天空位置。因為,父母的天空與兒女的天空恰恰相反——隨著一天天老去而變得愈來愈小。

孩子,父母的兒女情長,你是否讀得懂?

9.關於得失

一個人,不可能永遠得意,也不可能永遠失意。

得意時,你要清醒,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比自己厲害的人,要記得自己的渺小。

失意時,不退縮,堅持下去:過去是怎樣走過來的,現在就怎樣走過去。

10.關於親人

親人只有一次緣分,這輩子,即使無法與你一路伴行,但在風雨交加的時候,總會想著為你遮風擋雨一程。

即使無能與你一路併肩作戰,但在艱難險阻的時候,總會想著與你一同分擔苦痛。

這輩子,無論我們和你會相處多久,也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