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他鄉2023跨年不缺席 感慨時間不夠用(圖)

發表:2022-11-17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手陳昇
歌手陳昇(圖片來源:中央社)

歌手陳昇今天宣布將舉辦「他鄉2023跨年演唱會」,他笑說,自己是服務業,該唱的芭樂歌不會少。而剛過64歲生日的他,也忍不住感慨時間不夠用。

據維基百科資料,陳昇(Bobby Chen,1958年10月29日-),原名陳志昇,臺灣彰化縣溪州鄉人,臺灣創作歌手及音樂製作人,畢業於彰化高工汽車修護科,有臺灣的桑田佳祐及Bob Dylan之稱。

國小曾擔任學校合唱團唯一的男生參加比賽,小時候志願是當畫家,後來走上音樂創作之路。1988年時發表第一張個人專輯《擁擠的樂園》。1992年開始,與黃連煜以新寶島康樂團二人團體,創作與演唱台語及客家語創作曲。

陳昇曾為多位歌手(劉若英、金城武、任賢齊、馬尚仁等)創作歌曲及擔任製作人,並且撰寫雜誌專欄,出版個人散文小說、音樂書,自行操刀擔任導演MTV等等,也常代言環保生態公益活動,個人創作不輟至今。

從2009年起至今,陳昇與張宇、黃品源組成三個好男人一起在世界各地舉行多場演唱會,獲得一致好評。

陳昇的跨年演唱會系列,相對於戶外演唱會,目前每年會在臺北市舉辦。從1994年底連續舉辦至2018年底為止,已達二十五場。陳昇連續27年舉辦《起風了Breezin'》跨年演唱會,然而他因為遭診斷出口腔中有腫瘤,罕見的首次取消跨年演唱會。

專輯「他鄉」是寫給失去的親人、友情、分手的戀人

陳昇12月將推出生涯第41張專輯「他鄉」,記者會上他分享透過新作,寄託了很多濃厚的思念心情,是寫給失去的親人、友情、分手的戀人,甚至是飄走的雲和昨天的作品,並感嘆這十年來失去很多,自己和世界都變得很怪異。

創作過程,陳昇說,當想到離去的親人,會忍不住掉淚,「想說他們究竟去哪裡了呢?昨天還好好的,怎麼突然不在,跑到格子(靈骨塔)裡面了」,由於他不確定人是否還有輪迴,與逝去親友再碰面不知可否,「這樣是不是就永遠不見了,當這樣糾結起來時,就形成了這些音樂和字眼」。

陳昇2年多前罹患口腔癌,經治療後已好轉,走過抗癌路,現在他更珍惜健康,維持騎腳踏車、游泳運動,也準時深夜12時睡覺,他笑說,畢竟「該玩、該喝的扣打都差不多了」,自己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明年要和團員好友到菲律賓騎單車,也在規劃南極旅遊。

2000年後世界變得非常焦慮 最大禍害就是電腦

年紀過了耳順,雖努力看淡生死,陳昇坦言有時深夜躺在床上,總會忍不住想自己沒剩幾年,「只能努力保持、抓緊時間,努力不把自己搞得有老人臭」。不過他現在仍與網路、電腦隔絕,創作依舊保持手寫,「2000年後世界變得非常焦慮,最大禍害就是你們面前在打的玩意兒(電腦)」。

陳昇預告今年跨年演唱會將帶來42首歌,至於歌單如何安排,他笑說,該有的經典老歌必定不會缺席,「我們就是服務業,要努力滿足大家的需要,畢竟都來了」,芭樂歌雖然唱了1001次,但1002次也有不同趣味。他也不忘開玩笑說:「就像我去看Eagles(老鷹樂團),他們如果不唱Hotel California,我一定衝上去扁他。」

陳昇「他鄉2023跨年演唱會」將於12月31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行,也將加開「線上同步演唱會」,讓全球歌迷能無時差參與演出。線上線下門票都將在11月18日晚上7時,於KKTIX售票網啟售。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