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爆炸事件有「俄國痕跡」 波蘭:沒有證據(圖)

發表:2022-11-17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製造的導彈擊中了波蘭邊境村莊普熱沃多夫(Przewodów),導致2人死亡。
俄羅斯製造的導彈擊中了波蘭邊境村莊普熱沃多(Przewodów),導致2人死亡。(|圖片來源: 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16日,一名烏克蘭高階國防官員表示,關於波蘭東部一座村莊於15日發生飛彈造成的爆炸事件,基輔方面掌握此事有「俄羅斯痕跡」之證據,且要求能夠立刻進入事故現場來參與聯合調查。美國總統拜登說:在軌跡上,它不太可能是從俄國發射的。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and Defence Council)的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於推特(Twitter)上發文稱:「烏克蘭要求能夠立刻進入爆炸地點」。他說,基輔準備遞交證據來證明此起事件是俄羅斯所為。

15日,距離烏克蘭邊界大約6公里的波蘭小鎮普熱沃多(Przewodow)有一枚飛彈落下而引發爆炸,造成了2人死亡。華沙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都表示,爆炸非常可能是一枚烏克蘭的防空飛彈所造成的。

據路透社報導,丹尼洛夫也於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事務委員會的臉書(Facebook)官方帳號上發文表示,基輔希望能夠與夥伴一同研究此起事件,以及可以見到盟友結論提供支持基礎之資料。

他表示,烏克蘭已經對於就事發情況進行通盤的研究,並抱持完全開放的態度。他要求烏克蘭邊防單位及國防部的代表可以進入事故現場,來參與此事件的聯合調查。

丹尼洛夫所稱事件背後有「俄國痕跡」之說法,其呼應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怪罪俄羅斯的「飛彈恐怖攻擊」,不過丹尼洛夫並沒有透露相關證據的任何細節。

路透社向波蘭外交部的發言人亞西納(Lukasz Jasina)詢問,關於華沙是否會允許烏克蘭進到事故現場來參與聯合調查,他通電子郵件回覆稱:「我方對於這件事不予置評。」

波蘭:導彈越境案 很可能是烏克蘭防空攔截

週二下午,一枚導彈擊中了波蘭東南部城市普熱沃多村莊,並造成兩人死亡。

由現場畫面顯示,一輛農用車輛遭到嚴重炸毀,據悉,被導彈擊中的地方為當地村民晾曬穀物處。

隨後,波蘭政府立即緊急召開安全會議,對事件進行調查。

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表示:「非常可能是蘇聯製造的S-300火箭,其為老式火箭,並沒有證據表明是俄方所發射的,極有可能為烏克蘭防空系統發射的,而不幸墜落在我們的領土上。」

週三,波蘭總統杜達與總理莫拉維茨基於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此次襲擊並不是俄羅斯空襲的。所以波蘭決定目前沒有必要激活北約第四條約。

依據北約憲章第四條,無論何時任何的一個締約國遭到領土完整或者安全等威脅,各締約國應該共同協商。

與此同時,波蘭總統杜達亦也與美國總統拜登緊急通話,而拜登表示,該導彈不太可能是自俄羅斯發射的。

美國總統拜登說:「有初步信息對此提出質疑,但在我們完全調查前,我不想這麼說,不過在軌跡上,它不太可能是從俄國發射的。」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於週三表示,事件仍還在調查中,需要等待結果出來。不過目前沒有蓄意襲擊之跡象。

週三,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對此事件做出回應,他否認向波蘭邊境發射導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