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優化防疫」新政引發混亂 專家談防疫遭質疑(圖)

發表:2022-11-18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4日,上海靜安區防疫人員和志願者看著居民接受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
2022年4月4日,上海靜安區防疫人員和志願者看著居民接受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8日訊】11月14日,久未露面的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在2022年上海國際生物醫藥產業週會議上表示,中共頒布「優化防疫政策20條」之後,很多人對未來走出疫情有更多期待,其實我們非常清楚,最終走出疫情靠的肯定是科技。張文宏的這一番話,引發網民熱議。

16日,「張文宏稱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的話題登熱搜榜,許多大陸網友跟帖熱議。

有網友留言反駁張文宏的說法:「結束戰爭靠的才是科技,走出疫情靠全面開放!」、「張醫生說話再次引來了大量網友的質疑和批評……在專業人員看來可能類似於常識的東西,在普通大眾心裏卻是另一種印象。」、「因為國家、因為你們這些主張防疫的一直妖魔化新冠,把新冠宣傳得太可怕了。這是你們種的因,你們就得吃下這個果。」也有網友說,感覺張文宏「發言不像以前一樣隨心所欲了,變得不該問的事不問、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

張文宏去年曾多次表示,世界上大多數病毒學家都認可奧密克戎是常駐病毒,因此要學會跟它共存,但他隨後遭受中共官媒攻擊,被批評「共存論」是投降主義、「抹黑」中共等。而張文宏這次出面發聲,正值中共極端清零政策引發民間混亂。

自從爆發疫情的這三年來,中共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在各地推行極端封控隔離措施,導致全國各地輪番發生次生災難與人道悲劇,除了民眾怨聲載道,大規模的核酸檢測、轉運隔離等措施,也給地方財政帶來巨大壓力,但中共仍強調堅持「動態清零」,連習近平都在10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強調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不過,中共國務院11日卻出臺了「優化防疫二十條」。這項新規公布後,中國多地調整防疫政策。

截至14日的不完全統計,上海市、安徽省合肥市、陝西省鎮坪縣、吉林省延吉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廣昌縣、海南三亞等地都已經對外宣布取消或暫停全員核酸檢測。

像石家莊當局14日除了下令取消全員核酸檢測,還關閉了路邊核酸檢測釆樣點,並要求小學生與幼兒園復課、低風險小區解封等。可是,仍有民眾不敢出門。

據網傳對話截圖顯示,在一個近百人的家長群組中,學生們正採取各種理由不去學校。有家長表示,全班都沒有上學,都在觀望。

另有一些石家莊人表示,各工作單位仍需要24小時或48小時的核酸陰性證明,但當局取消了路邊核酸檢測點之后,只能赴醫院排隊測核酸。

在推出新政後,《人民日報》15日竟發表一篇題為「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的文章,內容多次談到了「動態清零」。同日,石家莊則恢復了多個路邊核酸檢測點。

自由媒體人黃子茵15日告訴大紀元說,現在看上去,某些地方的防疫政策是鬆動了,但防疫政策有沒有改變並未明文規定,各級管理層不斷用自己那一套管控措施來折騰老百姓,讓一些人無所適從。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