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習不滿?胡春華在黨媒撰文 一改往日捧習論調(圖)

發表:2022-11-18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5日,胡春華在黨媒發文一改以往極力捧習的論調,似乎透露出他內心不滿的情緒變化。(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11月15日,胡春華在黨媒發文一改以往極力捧習的論調,似乎透露出他內心不滿的情緒變化。(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一度被視為中共總理熱門接班人選的胡春華二十大上不僅沒入常,還意外地被踢出中共政治局。11月15日,胡春華在黨媒發文,一改以往極力捧習的論調,似乎透露出他內心不滿的情緒變化。

11月15日,胡春華在《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題為《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長達6千3百多字。值得注意的是,胡春華在文中提及習近平名字8次,遠遠少於7月份的另外一篇文章。

此前的7月27日,《人民日報》曾發表胡春華文章,一共5千8百多字,其中卻提到習近平50多次。從50次暴跌到8次,這讓人想起二十大閉幕會上,胡春華抱著胳膊呆坐的一幕,盡顯其在黨內鬥爭中敗下陣來的失意。

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胡春華曾是外界看好的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之一。而7月份的這篇署名文章,被視為胡春華向習近平表忠心之舉。

然而,二十大後,中共公布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名單,胡春華不僅沒有進入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會,也沒有進入24人組成的中央政治局,僅保留中央委員職位。這也意味著他明年將卸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

當時中共央視新聞播出的鏡頭顯示,習近平在23日會見二十大代表時,胡春華也向著習近平拍手,強顏歡笑。

59歲的胡春華是團派要員,也是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愛將,甚至被胡錦濤隔代指定為接班人。在中共二十大的閉幕會上,胡錦濤罕見被架離會場,引發海內外議論紛紛。

近日,日本媒體《夕刊富士》資深記者峯村健司,訪問數名熟悉中國政治的美國官員後分析指出,「胡錦濤在閉幕會當天上午得知政治局委員人數少了一人,變為24人,發現胡春華遭到降格。因此胡錦濤想翻開被認為是政治局委員名單的紅色文件夾進行確認,卻遭到制止。」

胡錦濤事件必定帶來後震。時事評論員李恆青表示,中共內鬥下一步還有血雨腥風,習近平不會放棄(整肅)對他有威脅的人,凡是非習派,後續都會成為被絞殺的對象。

趙紫陽前智囊吳國光近日在節目中說,「胡春華1963年出生,現在就完全出局了」。

至於胡春華未來結局會怎樣?吳國光分析說:「被換下來的人已經不重要了,胡春華有可能還會被安排一個位置。這個我們是從常規、與人為善、有點面子的角度去推測。但是習近平呢,可能不會遵循常規,也可能不講情面。換下來的人,無論滿意還是不滿意,在位的時候不滿意都表達不出來,下來以後即使再不滿意,又能怎麼樣呢?而且如果不滿意的話,習近平可能還收拾你呢。所以我想下來的人,已經出局了,不重要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