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日照前政法委書記高傑被雙開(圖)

發表:2022-11-21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法委大樓。(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共中央政法委大樓。(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落馬3個多月後,11月20日,中共山東日照市人大常委會前主任、前政法委書記高傑被雙開。

據中紀委11月20日通報稱,高傑對抗審查;違規收受禮金、不按規定騰退週轉住房;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利;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便利謀取個人私利;違規干預和插手行政執法活動;與商人親清不分,甘於被「圍獵」,在工程承攬、案件辦理等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因此,高傑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此外,高傑犯罪問題及違紀違法所得財物,一併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今年8月3日高傑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高傑出生於1963年3月,現年59歲,曾在山東威海市、日照市任職,歷任威海市經貿委副主任、貿易辦主任,威海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2006年4月任威海文登市市長,同年12月任日照市嵐山區委書記。2012年後,高傑歷任日照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日照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市委宣傳部部長等職。2020年6月任日照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今年2月在日照市人大常委換屆中卸任。

高傑任日照市政法委書記期間,曾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及海外明慧網列入追查名單。

中共政法委是鎮壓中國民眾的指揮機構。輿論普遍認為,與正常國家的政法系統不同,中共政法委是當局暴力維持中共政權合法性的最高機構,涵蓋公安、法院、檢察、國安、司法等系統,被稱為中共維穩的「刀把子」。

今年年初,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網頁、公安部新聞通報等稱,中共政法系統從2021年2月底開始所謂「整頓」,向民眾開通舉報熱線。最高法院公布了「公檢法干警專屬罪名」;最高檢察院網站稱,對違法辦案者「過篩子」、「倒查」,2021年搞「倒查二十年」。不少觀察人士發現,出事的政法委書記幾乎都曾是迫害法輪功的主力。

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掌權時期,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公安部部長周永康等主管政法系統的官員,因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的殘酷迫害被稱為「血債幫」。周永康因貪腐於2015年6月被判處無期徒刑。

除了主管政法委的頭目周永康,其他參與迫害的政法系統官員也厄運連連。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據不完全統計,從1999年7月至2018年7月,中國政法委系統至少有764人因參與迫害法輪功遭到惡報。其中,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公安部部長報導說,中共各級政法委書記頻頻落馬,有的鋃鐺入獄,有的暴病離世,有的自殺身亡,因此政法委書記一職也被稱為高危職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