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壽的超級人瑞姆巴 20年前已備妥棺材(圖)

發表:2022-11-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 嬰兒 親情 家人 牽手 握手 315278074
後代比自己先行離世,對姆巴而言是沉痛的打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公元2017年時,當時「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印尼的姆巴‧歌托,他是高齡146歲的超級人瑞。早在20多年,姆巴就已經準備好自己的棺材與墓碑。

備妥棺材二十年 將近三十年才用到

公元2017年,當時被稱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以絕食的方式離開人世,他的人生沒有因長壽而享福,反而因為長壽而感到痛苦,然而這卻與親友給予的有關。

印尼高齡146歲的男子姆巴‧歌托,本名為薩帕曼·索迪梅霍,於公元1870年12月31日誕生於世。姆巴的家人除了有多達10名的兄弟姊妹以外,他的人生經歷4任的妻子,雖然他具有嚴重的菸癮,卻能夠成為百歲人瑞,甚至再活過近半個世紀。

姆巴平時的消遣活動除了聆聽廣播外,就只能與許多高齡長者一樣呆坐於家門口。姆巴的身體隨著年紀增長,逐漸行動不便,聽覺與視覺有明顯衰退,以至於他的生活起居需要由曾孫、玄孫輩分的後代照顧。

姆巴表示自己能夠如此長壽的祕密,都要歸功於那些細心照料他,給予愛的親友們,不過也因此使他感到痛苦。與姆巴友好的親朋好友在人生道路上先走一步,一次次地給予他內心沉痛的打擊,他甚至曾經有過輕生的念頭,並於122歲時準備好自己的棺材與墓碑,交代家人要讓他安心地離開,才能得到心靈上的解脫。

然而,姆巴並沒有在那時離開人世,反而又在世間度過近30個年頭。他於公元2016年被譽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然後在隔年4月12日忽然身體出狀況,緊急送醫治療,待在醫院近1個星期。出院後,姆巴開始不願意進食,甚至連一滴水都不願意喝,最後在4月30日與世長辭,結束他漫長、哀傷的一生。

數十年不洗澡 一洗出人命

今年10月時,伊朗南部被稱為「世上最髒的人」忽然離世,他是高齡94歲的阿穆·哈吉,已經超過半世紀不曾洗澡清洗,沒想到最後是因為他極力避免的這件事要了他的命。

哈吉居住在伊朗法爾斯省的德吉嘉村,他的家是一小間由煤渣與磚頭堆成的屋子。過去60多年來,哈吉都沒有用水或肥皂清潔身體,據村民的說法,是由於年輕時的打擊,使他拒絕打理自己。因此經年累月之下,哈吉的皮膚上覆蓋了厚厚的膿與煤灰。

除了清潔習慣不同於常人外,哈吉飲用的水都不太乾淨,而且會食用遭到路殺身亡的動物,並將動物糞便裝到菸斗中吸食。

雖然偶爾會有人嘲笑或以石頭攻擊他,不過許多村民都是以尊重的態度面對哈吉。他們曾經嘗試幫哈吉洗澡,或是提供乾淨的飲用水,不過哈吉卻因此感到不適而失敗。

今年年初,德黑蘭醫學大學的公共衛生教授古拉姆雷薩·莫拉維組成一支研究團隊,對哈吉進行一系列的健康檢測。沒想到衛生習慣理應不佳的哈吉,除了檢測出食用生肉罹患的旋毛蟲症以外,其餘結果都顯示他身體狀況十分健康,沒有受到細菌感染與愛滋病的侵擾。莫拉維推測可能是長年處於嚴苛的生活條件,身體已經具有強而有力的免疫系統。

村民長久以來都會奉勸哈吉清洗身體,今年在他們半哄騙半強迫之下,將哈吉帶往河邊。他途中才發覺自己要被帶去洗澡了,於是想趕緊逃離,卻被村民們強迫清洗。

時隔數十年的清洗,沒有為哈吉帶來乾淨、嶄新的人生,身體狀況反而在幾天後急轉直下,最後在10月23日離世,享年94歲。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