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法律為德桑蒂斯2024選總統開大門(圖)

發表:2022-11-23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11 月 8 日夜晚,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的坦帕會議中心舉行的選舉守夜派對上,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他的妻子凱西·德桑蒂斯(Casey DeSantis)以及他們的三個孩子走上舞台,慶祝勝選並向支持者們致意。德桑蒂斯以近20個點的壓倒性優勢戰勝民主黨對手,贏得州長連任。(圖片來源: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11 月 8 日夜晚,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的坦帕會議中心舉行的選舉守夜派對上,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他的妻子凱西.德桑蒂斯(Casey DeSantis)以及他們的三個孩子走上舞台,慶祝勝選並向支持者們致意。德桑蒂斯以近20個點的壓倒性優勢戰勝民主黨對手,贏得州長連任。(圖片來源: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將廢除一項州法律,以便為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可能參加2024總統大選打開大門。該法律要求佛州州長在正式獲得總統候選人提名後必須辭職。該法律廢除後,如果德桑蒂斯在2024總統大選中失敗的話,他還可以回來繼續擔任佛州州長。

據Politico報導,11月22日(週二)宣誓就職的佛州州議會眾議院議長保羅.雷納(Paul Renner)和參議院議長凱瑟琳.帕西多莫(Kathleen Passidomo)都表示,他們願意修改州法律,為州長德桑蒂斯在2024年競選總統鋪平道路。

帕西多莫議長明確表示,如果德桑蒂斯最終成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而不必辭去州長職位的想法是一個「好主意」

她說:「如果佛羅里達州州長競選總統,我認為他應該被允許這樣做。真的。這是一個很大的榮譽和特權,所以這是一個好主意。」

11月8日中期選舉後,德桑蒂斯以19.4個百分點的壓倒性優勢擊敗了他的民主黨對手,贏得連任。德桑蒂斯州長的第二個四年任期是從2023到2027年。

儘管德桑蒂斯從未表示他會在2024年參選總統,但他已成為共和黨內對該職位的頭號潛在競爭者。前總統川普11月15日正式宣布第三次競選總統後,仍有一些共和黨人敦促德桑蒂斯也參選。

佛羅里達州法律要求,如果兩個職位的任期有重疊,任何競選新職位的人在獲得競選資格之前必須針對現任職位提交不可撤銷的辭職信。

佛州曾在2008年修改了該法律,為當時的民主黨籍州長查理.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去競選副總統職位打開了大門。但是州議會在四年前又恢復了該法律,重新提出要求那些尋求聯邦職位的人必須在實際選舉前辭職的規定。

不過,2008年的法律確實包括對任期即將結束、新舊職位任期不重疊的人的例外,但這不適用於德桑蒂斯。

佛州前州長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2018年中期選舉中參加聯邦參議院選舉,並在擊敗時任民主黨籍參議員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後繼續留任州長職位,直到德桑蒂斯在2019年1月8日就職成為新任州長。同一天,斯科特也開始他作為參議員在國會的第一個任期。

佛州眾議長雷納表示,事實證明州立法者對該州的「辭職去競選」的法律「不一致」,這是他願意再次修改這條法律的原因之一。

Politico本月早些時候報導說,與德桑蒂斯關係密切的人表示,他還沒有就2024競選總統做出最終決定,但是如果他要做決定的話,那可能會等到州議會在2023年3月開會之後。

那也是佛羅里達州議會考慮修改州選舉法的時候,目前,佛州州議會的參眾兩院都擁有共和黨絕對多數席位。佛羅里達州的立法機構也通常會在非選舉年通過選舉法變更。

雖然德桑蒂斯對外界推動他參加2024總統競選的討論置之不理,但是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共和黨選民對德桑蒂斯的支持正在上升。

根據《國會山》在11月21日(週一)獨家分享的一項最新的哈佛大學CAPS-Harris民意調查顯示,德桑蒂斯的實力在不斷增強,他與前總統川普的民調支持率差距正在縮小。

該民調結果顯示,自10月份以來,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在假設的2024年共和黨總統初選中的支持率提高了11個百分點,達到28%。

與此同時,川普的支持率暴跌9個百分點至46%。儘管川普仍然以高達18個點的兩位數優勢領先於德桑蒂斯,但是這項民調標誌著川普和德桑蒂斯的政治實力都在發生巨大變化。

哈佛CAPS-Harris民意調查的聯合主任馬克.佩恩(Mark Penn)說:「德桑蒂斯月復一月地在上升,現在他正在大幅削減川普。如果他們都參選,這將是一場相當激烈的比賽,川普很可能會輸。」

德桑蒂斯和佛州共和黨人在今年中期選舉中的巨大勝利讓德桑蒂斯在全國共和黨人中的聲望大漲。哈佛CAPS-Harris民調還顯示,在沒有川普的假設共和黨總統初選中,德桑蒂斯仍然是最熱門人選,46%的共和黨選民支持他,這比上個月的40%又有所上升。

與此同時,15%的選民將德桑蒂斯視為今年中期選舉的最大贏家。相比之下,20%的選民認為川普是中期選舉中的最大輸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