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無奇不有 不是巧合的巧合(圖)

發表:2022-11-25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甲蟲(16:9)
榮格站起身來,打開窗戶,抓到了一隻蟲子,放到了女士手中。說:「這是你的金甲蟲。」(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是巧合的巧合

榮格有位病人,是一位年輕、受過良好教育的女士,不過就是性格方面有點偏執,固執地相信邏輯和所謂的「理性」。那一天,女士跟他說,前天晚上她夢到了一個金甲蟲形狀的胸針,想請榮格給解解夢。正說著吧,窗戶那邊傳來了「噠噠噠噠」的撞擊聲。榮格站起身來,打開窗戶,抓到了一隻蟲子,看了看,放到了女士手中。說:「這是你的金甲蟲。」女士看到手中的那隻金褐色的蟲子驚呆了,因為它跟她夢中見到的那隻甲蟲幾乎一模一樣。這隻不可思議的蟲子瓦解了女士思想中的抵抗情緒,也打開了她的心結,她的病很快就治好了。

榮格的一位合作者法蘭茲女士(Marie-Louise von Franz)也遇到過這麼一件事。那天,她在一家商店看中了一條藍色連衣裙,就叫店家打包寄過來。可三天後收到的卻是一條黑裙子。法蘭茲心裏挺不舒服的。然而,幾乎就在同時,她也收到了一封電報,電報上說,家中一位親戚過世了。那條黑裙子她正好就穿了上葬禮。法蘭茲說,她感覺這事兒並不僅僅是個巧合。

而她遇到的另外一件事就更令人驚奇了。她有一位病人有自殺傾向,她一直挺擔心那位病人的。有一天法蘭茲去鄉間度假,在屋外劈柴火的時候,那位病人的形象在她眼前忽然閃現了兩下,第二回還是神情急迫的樣子。法蘭茲丟下斧頭,開始思考:她為什麼會出現呢?是不是需要幫助?不然我開車回去?這個想法剛一出現的時候,心裏有個聲音說,不行,太晚了。法蘭茲感覺不對,立刻拍了一封電報回去,上面就四個字:「別幹傻事。」

電報在兩個小時後送達。那時病人剛在廚房中剛打開了煤氣閥門,然後門鈴就響了。她鬼使神差出去開了門,就收到了郵遞員遞過來的電報。打開看到那四個字的時候,她如同醍醐灌頂,人一下子清醒了,轉身就回廚房關掉了煤氣。這位病人後來就一直活得好好的,法蘭茲也為此替她高興。

仔細想想,我們生活中是不是也有很多這樣的巧合呢?是冥冥之中的天意,還是,真的僅僅只是個巧合?

那麼榮格是怎樣解釋這些「巧合」的呢?榮格認為,在某個深層次上,物質和精神是合一的,表現為一種單一的能量。這種能量以較低的振動頻率表現出來是物質的,以較高的振動頻率表現出來是精神的。有的時候震動頻率足夠強,精神層面上的東西就會穿越到物質層面上來。而在精神層面上,物質世界的時空概念並不適用,在那裡,時間是永恆的,所以我們就有可能在某個瞬間看到其它空間的景象,或者遇到某些不可思議的巧合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