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下週大赦被禁推特帳戶 明年或推2.0(圖)

發表:2022-11-25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技巨富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在2022年10月27日完成對推特的440億美元收購交易,成為新老闆的馬斯克隨即迅速對推特進行全面改造。(圖片來源:SAMUEL CORU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科技巨富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在2022年10月27日完成對推特的440億美元收購交易,成為新老闆的馬斯克隨即迅速對推特進行全面改造。(圖片來源:SAMUEL CORU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5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億萬富翁、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公司的新老闆埃隆.馬斯克(Elon Musk)11月24日(週四)表示,他根據推特用戶的投票,將於下週開始對被禁推特帳戶進行「大赦」。另有消息顯示,馬斯克計畫在明年推出有更多功能的「推特2.0」平臺。

馬斯克週三(23日)晚間在推特上發布了一項民意調查,詢問是否應該採取行動恢復被禁止的推特帳戶。他在這項民調中問到:

「推特是否應該對被禁的帳戶提供大赦,前提是他們沒有違反法律或參與惡劣的垃圾郵件?」

至週四晚間投票結束後,總共有超過300萬推特用戶參與了投票,其中近四分之三(72.4%)的人投票贊成大赦。

隨後,馬斯克回應說:「人民發聲了。大赦下週開始。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在這則推文中,馬斯克繼續使用了他的拉丁語成語「Vox Populi,Vox Dei.」,意思是「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

馬斯克在上週也是通過這樣在推特用戶中的民意調查,恢復了前總統川普個人推特帳戶。該帳戶是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後被推特公司永久禁止的。

有1,500多萬名推特用戶在這個民調中投票,結果顯示51.8%對48.4%支持恢復川普帳戶。

在決定根據民意恢復川普帳戶時,馬斯克也同樣使用了「Vox Populi,Vox Dei.」成語。不過,川普表示他沒有打算重返推特平臺。

一天前,推特還恢復了共和黨保守派聯邦眾議員馬喬裡.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的個人帳戶。該帳戶在今年1月因違反推特當時關於新冠病毒(COVID)的信息政策而被禁止。

在馬斯克上個月底以440億美元價格收購推特成為推特新老闆之前,推特左傾嚴重,被推特封殺的帳戶大多為保守派人士所有,他們的保守派言論在左派眼中極為「政治不正確」。預計馬斯克解禁保守派帳戶後,推特上的左派和右派言論會比以前多一些平衡。

另據技術新聞網站「邊緣」(Verge)獲得的消息,推特新老闆馬斯克計畫在明年為推特平臺添加一系列功能,這被稱為「推特2.0」計畫。

這些計畫包括其它科技巨頭如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等競爭對手長期以來一直擁有的功能,如加密聊天、視頻聊天和語音消息。

推特缺乏加密的點對點技術使其成為發送私人消息最不安全的地方之一,這一事實在過去導致了安全漏洞。

「邊緣」在11月21日披露馬斯克在與推特員工的會議上用幻燈片介紹了「推特2.0」的路線圖,馬斯克說:「我們希望讓用戶能夠在不擔心他們的隱私的情況下進行交流,[或]不用擔心推特的數據洩露導致他們所有的DM露到網路上,或者認為推特的某人可能正在對他們的DM從事間諜活動。這顯然不會很酷的,而且以前發生過幾次。」

技術用語DM指的是一種透明的塊設備加密子系統。「邊緣」認為馬斯克關於DM之前被洩露的說法是正確的。2018年,推特警告說,企業與其客戶之間的DM數量不詳,已被外部人員訪問了一年多。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政府指控一名前僱員代表沙烏地阿拉伯不當訪問用戶數據,但還不清楚DM是如何被使用或未被使用的。

如果馬斯克能夠成功推出這些功能,推特將成為其它大型科技平臺產品——包括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和Apple的iMessage的主要競爭對手。

「邊緣」還提到,馬斯克在對推特員工的講話中表示,領先的加密消息提供商之一Signal的創始人莫西.馬林斯派克(Moxie Marlinspike)「可能願意幫助」推特。

然而,Signal的總裁兼著名左派人物梅雷迪思.惠特克(Meredith Whittaker)強調,Signal目前在這一方面還沒有與Twitter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