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西方養老基金被動資助中共侵犯人權(圖)

發表:2022-11-25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地區一座被認為是集中營的建築,其中關押的大部分是穆斯林少數民族。
新疆地區一座被認為是集中營的建築,其中關押的大部分是穆斯林少數民族。(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一份新的研究報告稱,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養老基金正在被動資助中共在新疆犯下的「危害人類罪」。

本週一,總部位於英國的研究機構香港觀察和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海倫娜.肯尼迪國際司法中心發布了一份報告,題為「被動資助危害人類罪:你的積蓄可能如何資助拘留營和強迫勞動」,稱世界領先的資產管理公司被動投資於指數基金,其中包括對參與在新疆侵人權的公司。

報告稱,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養老基金通過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的新興市場指數、中國指數和全球指數,被動投資於在中國從事侵權行為的公司。報告發現,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一些養老基金通過MSCI指數的被動投資組合包括涉嫌在新疆從事強迫勞動轉移或建設拘留營的公司。

「從美國州立養老基金到英國的地區基金再到加拿大聯邦和省級養老金計畫,世界各地的投資者都面臨風險,」報告稱。

撰寫該報告的研究人員表示,分析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編製的三大全球指數的成分股——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2022a)、MSCI中國指數(MSCI,2022b)和MSCI全球指數世界指數(美國除外)(MSCI,2022c)——他們確定了27家公司「直接參與了對新疆維吾爾人的壓制性勞動力轉移或監視/拘禁計畫」。

「這涵蓋了英國、加拿大和美國一些最大的私人養老基金經理和重要的地方公共養老基金,」報告稱。「鑑於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作為新興市場全球基準的受歡迎程度,這份名單並不包括投資於這些指數的所有基金;其他基金可能同樣面臨風險。」

報告稱,有15家中國國企通過國家資助的勞務轉移獲得了維吾爾勞工,其中12家參與了在維吾爾地區建造拘禁營或鎮壓機器。

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教授、該報告的作者之一勞拉.墨菲(Laura Murphy)表示,投資公司應該進行基本的盡職調查,以確保他們投資的公司不參與維吾爾地區的鎮壓。

「在這一點上,有許多報告已經確定了同謀的公司。即使是簡單的谷歌搜索'新疆強迫勞動'也能找到我們在這份報告中點名的大多數公司,」墨菲告訴美國之音。「Jewish World Watch擁有一個免費的在線資料庫,其中包含每家與維吾爾地區危機有關的公司。」

摩根士丹利發言人尼克富蒂特(Nick Footitt)表示,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是一家與摩根士丹利無關的獨立公司。

「摩根士丹利在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中沒有所有權權益或管理參與,」富蒂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美國之音。

據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稱,該公司「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保護人權,並提供公平和道德的工作場所。

「我們尊重《世界人權宣言》和國際勞工組織公約中體現的標準,」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在其網站上表示。「具體來說,公司強烈反對奴役和人口販運,不會故意支持任何參與此類活動的組織或與其開展業務。」

自2014年中國在新疆開始「反恐和去極端化的人民戰爭」以來,據報導中國在該地區建立了380多個拘留營,拘留營的倖存者說他們經歷了酷刑、強制絕育、性侵犯、持續監視、甚至強迫勞動。

在拘留營之外,人們被安置在中國各地由國家資助的強迫勞動項目中。

「它[強迫勞動]幾乎滲透到每個行業,從太陽能電池板的組件到農業生產和加工的每個部門和階段,」報告說。「中國通過徵兵工作、監獄和拘禁勞動以及強制性勞動力轉移,建立了一個龐大的國家資助的強迫勞動體系。」

中國表示,政府資助的勞工計畫是為了讓人們擺脫貧困而設立的。

「涉疆問題不是人權問題。他們是關於打擊暴力恐怖主義、激進化和分裂主義,」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通過電子郵件告訴美國之音。「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權得到前所未有的保障。」

根據該報告,20個美國州立養老基金、9個加拿大聯邦和省級養老基金以及11個英國地區和地方政府養老金計畫通過其新興市場被動投資基準接觸了MSCI新興市場或MSCI中國。

美國實施了《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UFLPA),該法於今年6月生效。法律要求公司證明來自新疆的產品沒有強迫勞動才能進口到美國。

報告稱,此處列出的公司中只有3家被列入《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名單。

「考慮到每家上市公司的公開數據都可以訪問,這是一個明顯的盲點,」報告稱。「美國政府應該擴大名單,以確保已知參與強迫勞動的公司被排除在UFLPA的進口商品之外。」

根據墨菲的說法,美國公民應該打電話給他們的養老基金經理,要求他們的投資不要分配給包括在維吾爾地區運營的公司在內的被動指數。

「消費者依靠他們的資產管理者來確保他們不會資助危害人類罪。我們必須讓這些指數基金承擔責任,」墨菲說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