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還要查核酸? 烏魯木齊大火十死九傷誰之責(圖)

作者:木風 發表:2022-11-26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1月26日訊】新疆烏魯木齊居民樓發生大火燒死十人燒傷九人的消息在中國和國際輿論中引起不小的波瀾。人們痛惜這十條生命的消失,更把批評矛頭指向了中國當局堅持的嚴厲的防控政策。人權活動人士塔希爾·伊明(Tahir Imin)揭露說,在救火的危機當口,相關人員還在檢查病毒測試結果,導致救火行動的拖延。

維吾爾時報週五(11月25日)在推特上發出的一篇報導引用人權活動人士塔希爾·伊明(Tahir Imin)的話說,中國當局在失火之後急待救援的時候堅持檢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阻礙了救援人員及時進入新疆烏魯木齊一幢高層住宅樓救火,從而浪費了兩個小時的寶貴時間,直接導致兩名維族兒童的死亡。

報導引用伊明的話說,「這一區域是維族人密集的住宅區,也是防疫控制最嚴密的區域。」

伊明指責習近平當局在這棟高層居民樓失火後的拖延造成兩名維族兒童的死亡。目前,這篇報導中的指控還無法獨立核實。

伊明是維吾爾學者,也是維吾爾時報的創辦人。2005年至2007年他作為政治犯遭到中共的關押。目前居住在美國首都大華府地區。

據中國媒體報導,這次火災發生在11月24日晚7點多,地點在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吉祥苑小區的一幢高層住宅樓。報導說,有十人死亡,九人為中度吸入性肺損傷。起火部位在15層,火勢蔓延至17層,煙氣擴散至21層。火勢在10點半左右被扑滅,大致用了三個小時。

中共黨媒央視的報導說,經現場勘查和當事人陳述,初步確定火災因家庭臥室插線板著火引發。目前,傷員救治、善後處置和相關調查工作正在進行。

事件發生後,不少網友發帖抱怨小區內消防通道被小汽車堵塞,從而妨礙了消防隊的救援。有圖片顯示,消防車由於距離太遠,高壓水槍噴出的水無法到達發生火災的樓層。一名網友說,「私家車已經在小區停了109天沒動過,全疆人封在家裡面109天了,當然動不了,還有各種防護欄杆當著。」

烏魯木齊在8月10日實施封城,目前已超過100天,是中國抗疫期間封城時間最長的城市之一。網路上流傳的視頻顯示,近日在新疆各地發生了多次抗議封城的民眾抗議活動。

中國網路紅人,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新疆火災發生當天發文,對烏魯木齊遭受長期封控表示同情。他認為,這場超長時間封控「顯然是不合理的,超過了人們身心能夠承受的限度。」

胡錫進感嘆道,這樣的封控「對經濟以及民眾情緒產生的負作用太大了,會超過它所能帶來的正面效果」。

胡錫進一向以媒體人的身份出面為政府做的惡事進行塗脂抹粉,被網友稱為「胡叼盤」。但他最近就過度抗疫政策發表的言論多有微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