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的9種生活妙用 你一定沒想到(圖)

發表:2022-11-3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啤酒 酒 喝酒
啤酒的妙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是啤酒愛好者嗎?那麼你知道啤酒除了可以用來喝之外,其實還有其他更多的用途哦!

有時候啤酒一買就是一箱,飲酒過量對身體並不好,可是丟掉又很浪費,這時候該怎麼辦呢?看看外媒《steptohealth》推薦的9種啤酒的妙用,即使不喝掉他們,他們對你的生活還是有很多幫助的。

1.軟化你的頭髮

啤酒中的麥芽和蛇麻素(lupulin)等成分可以保護和修復你的頭髮,使其光澤和柔軟。

用法:

將啤酒加入一個容器中,讓它靜置幾個小時使氣泡消散。

先用洗髮水清洗頭髮,之後塗上啤酒,靜置在頭髮上幾分鐘。然後用大量的水沖洗,接著使用潤髮乳來增加軟化效果,並把啤酒的氣味清除掉。

2.去污劑

啤酒也很適合用來去除衣服上的污漬。

用法:

只要海綿蘸啤酒之後,擦一下染色的部位。

之後放著讓它乾燥,並根據需要重複,直到污漬消失為止。

3.殺蟲劑

利用啤酒的氣味可以把昆蟲吸引過來,之後昆蟲就會被淹死或因為酒精中毒而死。

用法:

把一點啤酒倒入一個杯子裡,蓋上保鮮膜,並在上面打洞。

靜置一天之後,你就會發現裡面有死去的蟲子了。

4.醃肉

廚師有時會用啤酒醃肉。啤酒可以使肉質軟話,而且具有保存和調味肉的味道的能力。

用法:

把你要醃的肉放在一個裝滿大量啤酒的容器裡。

之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至少兩個小時。

5.讓你的鍋和平底鍋發光

啤酒的酸度使它非常適合清洗鐵鍋,可以讓他們閃閃發亮。

6.清理木材

用啤酒擦拭木材表面,會使這些木製品看起來跟新的一樣。

如果你的木頭傢俱看起來老舊,可以試著用啤酒擦拭看看。

7.擰下生鏽的螺絲

有些牆上的螺絲生鏽之後,會很難取下。

啤酒中的酸性很適合用來溶解在螺絲上的鐵銹。

用法:

把啤酒倒在螺絲上,靜置幾分鐘,之後再取下。

不過,取下時要小心,才不會感染破傷風喔。

8.助眠

這裡指的不是利用喝酒助眠,而是建議利用啤酒中的氣味來助眠。

用法:

當你去洗枕頭的時候,先把枕頭泡在啤酒和水的混合裡浸泡一下。

9.作肥料

啤酒酵母中的營養素,已經證明可以幫助加速植物的生長。

用法:

使用起來非常簡單:只要在植物的根部撒上一點啤酒,然後每天一次。

以上是啤酒的9種妙用,以後如果啤酒過期或喝不完,也別傻傻倒掉,把啤酒物盡其用是最聰明的方法哦!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