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間聲援「白紙革命」籲中共勿重演六四(圖)

發表:2022-12-0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對中共當局嚴苛清零防疫政策表達抗議的民眾。(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國各地掀起「白紙革命」之際,臺灣的學生團體和來自中國、香港、新疆、西藏等民運人士30日也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聲援中國人民抗爭並警告中共勿重演「六四」悲劇。

據自由亞洲報導,學生團體台學聯與自由圖博、維吾爾人權等團體11月30日於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聲援大陸「白紙革命」。臺灣學生聯合會祕書長黃亭偉表示,不是因爲在中共當局所包裝的、沒有共識的認同「兩岸一家親」而聲援中國民眾,而是因爲對共同自由民主的信念而發聲支持。

他說:「我們在這裏集結,對極權統治底下追求自由的學生和公民表達關懷和支持;也向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政權提出警告,正視人民訴求,切勿重演六四血腥鎮壓的悲劇。」

臺灣大學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也表示,「我們力挺中國群衆爭取自由的行動。」他引用台大已故教授殷海光曾說過「自由的倫理是把人當人」,而面對不把人當人的中共政府,中國人起身反抗,臺灣支持中國人民爭取自由、支持中國人做人。

 

曾參與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羅子維表示,在追求自由、從壓迫解放的過程中,沒人是孤單的,任何有利追求自由的群體都是盟友,也許中國內部有不少大一統支持者,但他相信仍然會有人被追求自由的堅定意志感染,一同成為盟友,反抗中共的威脅和壓迫。

羅子維進一步指出,當看到中共武警、公安手用暴力手段對抗起身反抗的中國人民時,他感到憤怒。當看到中國有可能變得更加自由時,當看到有人追求民主自由時,「我們沒有辦法不支持」。

六四事件參與者周鋒鎖回憶,他當時是清華大學物理系學生,在那裡他第一次感受到中國人熱愛民主自由,願意爲此犧牲。這就是為什麼,在遭到中共慘烈鎮壓之後,「坦克人」仍然成爲人類歷史上的重要標誌,那就是個人尊嚴、自由將會戰勝強權。

他說,中國在33年後再次看到自由希望,即便中共當局企圖奴役、束縛中國人,但是自由的呼聲是壓不倒的,它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這也是我們站出來表達對共同價值的認同。

曾經參與「野百合學運」及「太陽花學運」的賴中強表示,1989年中國政府鎮壓天安門學運,西方各國對中國展開制裁,外資也撤出中國。然而,台商西進、東南亞華僑北上,填補了他們外資的缺口。

賴中強說,如今中國的經商、投資和生活環境日漸惡化,他對在陸經商、工作、留學的臺灣人呼籲:「回來吧,撤資吧,離開中國吧,回來唸書吧。」「撤離中國,就是對中國民主運動最大的支持,習近平才會開始反省其蠻幹的後果。」

另據自由時報報導稱,有關中方對「白紙革命」事件的回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外媒問到相關問題時,竟「當機」將近1分鐘,之後才含糊簡短的將問題帶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