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點名「台灣道路交通險象環生」(圖)

發表:2022-12-07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報導台灣道路交通險象環生令人卻步
CNN報導台灣道路交通險象環生令人卻步。(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交通亂象,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公開點名,報導臺灣以美食小吃、自然景觀和好客聞名,但險像環生的道路交通令人卻步。

臺灣解除入境限制與強制隔離近兩個月,許多國際旅客現在都在考慮到臺灣旅遊。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臺灣若要吸引和留住國際遊客,必須先改善「道路安全」問題。

美國國務院也警告,「在臺灣必須小心在路上穿梭的機車,過馬路時要保持謹慎,因為許多駕駛不尊重行人的通行權利。」

加拿大政府更是直言不諱的說,「臺灣機車騎士不遵守交通規則,他們橫衝直撞。」

旅居澳洲墨爾本的臺灣人楊先生向CNN表示,「臺灣的城市都有同一個嚴重問題,就是缺乏人行道與供行人通行的連貫通道」。行人通常會「被迫」走在車道上。

楊先生還說,有些人行道地面高低不平,帶著嬰幼兒出門的家長走上人行道時,有時必須用手扛起嬰兒車。行人過馬路或走在人行道上時,常常得和自行車騎士與車輛駕駛爭權。

報導稱,去年臺灣有2962人死於交通意外,相當於每10萬人就有12.67人死亡,大約是日本的6倍、英國的5倍高。

臺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指出,臺灣道路安全問題的癥結點,主要在於缺乏更新的道路工程與設計專業,道路設計的指導方針「模糊不清」、只「存在紙上」,是有選擇性地實施,且「以車為本」的規劃將私人車輛的重要性擺在公共交通運輸、自行車騎士與行人之前。

除此之外,臺灣缺乏公共運輸,也可能對旅遊業發展帶來影響。

林志學表示,臺灣於1960年代推行道路現代化時就是以美國為範本,美國的設計就是汽車優先於行人,然而在其他國家開始把弱勢用路人的需求納入道路設計時,諸如行人與腳踏車騎士的需求等,臺灣在這部分反而落後了。

至於如何解決臺灣道路安全問題,林志學指出,政府訴諸更嚴格的執法、架設更多紅綠燈、測速照相等,但他認為,根本做法應該是打造更好的道路基礎設施,並加強對駕駛的教育。

聯合報報導稱,針對外媒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受訪時表示,全世界觀光客都認為交通安全最重要,包括道路、交通設施安全等。過去道路、人行道建設都當作道路基本配備,省道及市區道路無法連接的部分現在都讓路型一致,更多步道、自行車道也都在進步中,在過去幾年中,這部分政府都有在重點改善,之後也會持續努力。

被問到如何吸引更多觀光客來訪?王國材表示,臺灣景點對於全世界都有吸引力,最重要是怎麼樣行銷。現在各國觀光都慢慢成長恢復中,日本、韓國、新南向國家都是優先行銷國家,過去日本每年有320萬人次來臺,韓國有120萬人次,新南向260萬人次,全世界都在爭取觀光客,隨著疫情逐漸舒緩,臺灣觀光潮會逐漸回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