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大爆發 傳武大醫院日檢人數一半陽性(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11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發燒市民排長隊
武漢大量發燒市民在武漢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外面排長隊等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湖北省武漢市COVID-19疫情大爆發,醫院發熱門診排長龍,打針排隊幾個小時,小診所也都擠滿發燒的市民。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發布通告稱,該院核酸點每天檢出的陽性病例達檢測人數的50%。

近日「中國小人物」發布兩個視頻稱,武漢解封后疫情大爆發,發熱門診擠滿了人,小診所人擠人排隊打針,搞得人心惶惶,感冒藥捆綁銷售割韭菜,「這樣下去真的要完了」。視頻中,武漢市中心醫院外面民眾排起長龍,足有幾十米長,都是發熱門診的候診人員。

現在市民買藥要排長隊,打針也要排長隊。12月8日的武漢一大早「排幾個小時的隊打針」,12月9日的武漢「小診所都擠滿了人」,同時市民還面臨著搶藥問題,有些藥買不到,且對發燒有效的藥都已漲價,甚至治療發燒、咳嗽、感冒的藥捆綁成大禮包銷售,價格較高。

多個發燒市民談自己的感受,一名女子感嘆道,「不知道明天是怎麼樣!」另一名女子有氣無力地說,「孩子和老公都已經有症狀了,真是愁死人了!」還有一名女子說,「我們家可能都逃不過啦!」

視頻中,一名雜貨店女老闆表示,自己周圍的人和認識的人,以及親戚、朋友們,幾乎每天都有發現陽性,有一個朋友家全軍覆沒,「真的陽的太多啦!」她還表示,現在朋友一見面,經常性說的是「你今天感覺還好嗎?你沒有陽吧?你不是個小陽人吧?」

12月9日有網友發推稱,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剛剛貼出告示,該院核酸採集點每天檢出陽性病例達到檢測人數的50%。

對此,有網友評論道,「之前核酸發大財,又換賣感冒藥發大財。厲害了牆國,這韮菜割了又割」「這樣根本不是開放,把人擠到更少的採樣點而已」「不是排隊核篩,就是排隊領錢,現在排隊買感冒藥,真是奇葩!厲害了我的國,贏麻啦!」「黨說封就封,黨說沒事兒就沒事兒,黨說不准躺平就給我起來,黨說了算!」

有報導指,武漢部分社區依然還在做核酸檢測,有市民稱感覺不到放開後的變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曾經歷封城的武漢市江漢區居民張先生本週四表示,中國政府發布「新十條」措施後,居民可自由出入小區,但街道冷清,許多店舖仍未恢復營業。張先生感覺不到武漢放棄「清零」後的變化。

張先生說,這場疫情始於武漢終止於廣州,核酸還是在做,「現在小區從八點做到十點,不管你排隊有多長,只做兩個小時核酸。我們小區有的老年人根本就不做核酸了。一些地方還是要掃碼,你不掃碼不讓進。他這個措施各地不一樣,國家的標準是這樣,每一個地方執行情況不一樣。每一個地方有自己的保護政策,我們旁邊的小區沒有核酸點,就我們小區有。」

在微博上有網民寫道,三年的種種經歷,在每一個人生命中都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記憶,這一切都隨著決策的改變留在過去,後人會作出公正的裁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