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普京認為侵烏非錯誤 將繼續對話(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2-12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国总理 奥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
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 蕭茲)日前表示,將繼續與俄國總統普京對話,努力結束烏克蘭戰爭。(圖片來源: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 台灣譯作蕭茲)10日在波茨坦舉行的一場活動上表示,將繼續與俄國總統普京對話,努力結束烏克蘭戰爭。

德總理:普京仍認為侵烏非錯誤 將繼續對話

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表示,即便跟京意見完全不同,仍將繼續與普京對話。他披露,普京決心征服烏克蘭的部分地區。普京仍認為入侵烏克蘭並非錯誤。

「每當我跟普京交談,他講得非常清楚,對他來說,這是為了征服某些東西。他只是想用暴力征服部分烏克蘭領土,儘管俄軍損失很多,可能高達10萬人,情況仍然如此。」

朔爾茨披露與普京通話時,敦促他在停火,以及讓俄軍完全撤離與尊重烏克蘭領土完整和主權的基礎上尋求外交解決方法。

他又說,讓俄軍自烏克蘭撤出,是讓該區域有機會恢復和平的唯一辦法。雖然普京的立場看來沒有改變,但還是有必要與他保持對話。

他並為政府將國防支出提高到北約設定的占GDP2%目標辯護,並稱這一比率在德國統一前曾高達4%。奧拉夫·朔爾茨說:「北約國家必須強大到沒人敢攻擊它們。」

此前,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 台灣譯作蕭茲)告訴德國廣播電臺(Deutschlandfunk),儘管存在不同觀點和分歧,但他與普京的交談始終是在友好的氛圍中進行的。

自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朔爾茨與普京直接對話的次數多過西方其他領導人,兩人最後一次通話是在12月2日,談了一小時。

他說:「我認為我們進行這種對話很重要。」但他補充稱,人們對於這些接觸能夠迅速取得成果「不應該抱有任何幻想」。

朔爾茨:普京未威脅升級俄烏衝突

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 台灣譯作蕭茲)當地時間10月22日接受德媒《世界報》(Die Welt)採訪時,駁斥了媒體有關普京威脅要升級俄烏衝突的指控報導。

他表示,媒體對於柏林和莫斯科之間談判的報導和解讀「太過隨意了」。

「出於充分的理由,我不會談論與俄羅斯總統之間進行的談判。但我能說的是:我在談判期間讀到的有關所謂『威脅』的報導是虛假的。」朔爾茨表示。

據報導,德國和俄羅斯兩國領導人上次通電話是在今年9月中旬。柏林方面透露稱,朔爾茨在90分鐘的通話中敦促普京尋求以停火和俄軍全部撤出為基礎,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俄烏衝突。他還強調,「俄方任何進一步吞併行動都會得到回應」,「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得到承認」。

而據克里姆林宮方面的說法,普京則在通話中告訴朔爾茨,烏克蘭方面不斷炮擊頓巴斯,導致了大量平民死亡和基礎設施被破壞。普京指責稱,基輔方面此舉「嚴重違反人道主義法」。

據報導,雙方還討論了扎波羅熱核電站的安全問題。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 台灣譯作蕭茲)呼籲避免採取任何導致核電站所在地區局勢升級的舉措,並執行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建議。另據俄羅斯總統新聞局發布的公告,普京在通話中對朔爾茨表示,北溪天然氣管道停運的原因是反俄制裁影響了管道的技術維護。

奧拉夫·朔爾茨此前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專訪時表示:「俄羅斯開始對烏克蘭進行非常野蠻的侵略。很多人在烏克蘭死亡,公民、男人、女人、兒童、老人。這就是我們所說的一場真正殘酷的、毫無道理的戰爭,它是由俄羅斯發動的。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支持烏克蘭,讓烏克蘭有機會捍衛自己的(領土)完整和安寧。而這正是我們支持該國時正在做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