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病例激增 傳中共中央經濟會議無限期推遲(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2-13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中共中央經濟會議無限期推遲
傳中共中央經濟會議無限期推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在北京當局放寬世界上最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後近一週,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COVID-19(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

此前在12月6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其他政治局成員召開了會議,按照慣例,政治局會議結束後一週,將召開包括政府高級官員在內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為陷入困境的中國經濟制定2023年的政策路線。

但彭博社12月13日的一篇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已被推遲,並且沒有重新安排的時間表。

政策內部人士和商業分析師表示,原本預計中南海經濟決策層將制定進一步的經濟刺激措施,並在為期三天的年度閉門會議上,討論外界關注的經濟增長目標。

隨著北京當局繼續放寬此前堅持的「清零」防疫政策,會議延遲的消息也隨之而來。

據路透社12月13日報導,儘管最近幾週官方統計的新病例數隨著當局減少核酸檢測而有所下降,但中國各地醫院發熱門診外排起了長隊,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跡象,表明一波感染浪潮正在形成。

中國的公司都在爭先恐後地將感染激增的影響降到最低--分發抗原檢測試劑盒,鼓勵更多在家工作等。

儘管感染人數不斷增加,但中國民眾對一款政府授權用於追蹤他們是否去過疫情風險區的應用程序的下架感到高興。

隨著北京當局於12月12日晚停用「行程碼」應用程序,中國的四家電信公司表示他們將刪除與該應用程序相關的用戶數據。批評人士擔心這款應用程序可能被用於大規模監控。

儘管上週開始推翻政府的零COVID政策的決定讓人鬆了一口氣,但人們擔心中國現在可能會付出代價。

根據官方學者的說法,預計下個月中國新年假期期間的感染率將進一步上升。

中國官員表示,相信中國的COVID-19措施將在不久的將來進一步放寬,前往中國的國際旅行也將變得更加容易。

自2019年晚些時候在中國中部城市武漢首次爆發疫情以來,中國幾乎對國際旅行關閉了邊境。目前,國際航班仍未恢復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邊境管制已經沒有中國大陸那麼嚴格,12月13日,香港政府表示將取消入境旅客在抵達後三天內自我觀察的要求。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香港還將廢除進入餐廳和健身房、俱樂部和沙龍等場所的移動跟蹤應用程序。

雖然中國解除管制被外界視為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的積極信號,但分析師表示,中國企業將在未來幾週內舉步維艱,因為一波感染浪潮造成員工短缺並使消費者保持警惕。

分析人士說,報告的新病例減少可能反映了核酸檢測要求的下降,而不是當地的實際情況。

野村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陸挺表示:「大城市感染病例的迅速激增可能只是COVID-19感染大規模浪潮的開始。」

「我們估計,1月下旬新年假期前後的遷徙可能會帶來前所未有的COVID-19傳播。」

專家表示,如果這些擔憂成為現實,中國脆弱的醫療體系可能很快就會不堪重負,也會對經濟產生衝擊。

12月13日,中國股市小幅走低,近期因重新開放引發的反彈,已被對感染病例增加的擔憂而抵消。人民幣匯率變化不大,但今年是中國自1994年統一官方和市場匯率機制以來最糟糕的一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