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被失去三年的生意加倍拿回來?(圖)

發表:2022-12-14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布斯》和胡潤推出的中國內地富豪榜,浙江籍富豪人數均居第一
《福布斯》和胡潤推出的中國內地富豪榜,浙江籍富豪人數均居第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12月14日訊】從上個月開始,很多浙江外貿老闆的手機上,已經頻繁收到了宣傳出境開拓市場的動員簡訊。那會兒,不少嗅覺敏銳的老闆,第一時間就報了名。

到了這幾天,這些外貿老闆坐上了去世界各地開拓生意的飛機。

要知道,當下這個關頭,大多數人在為不用做核酸而興奮,也有一部分人擔心:再賺不到錢,就沒理由怪疫情了。但浙江官員和老闆們二話不說,收拾起行李,打著飛的就去了國外談生意。

很多做外貿這行的老闆,都已經三年沒出國了。浙江政府的官員們當然知道:老闆們太需要一個面對面談生意的機會了。

國外此時已經邁入正常軌道,不同行業的貿易展會扎堆湧現。浙江政府最近組隊帶著外貿老闆去國外,目的之一,就是要在展會上招攬生意。比如嘉興政府,帶著一批服裝外貿老闆去了日本。在當地,已經關停了三年的亞洲紡織時裝展會終於重啟。

紡織和服裝是嘉興最重要的產業支柱,政府絕不會允許自己的企業,在如此重要的生意場上缺席。

於是,這場遠在日本的展會,幾乎成了浙江人的地盤:每10家公司,就有4家來自浙江。而浙江省商務廳帶領下的老闆們去了德國和法國,法國當地正在舉辦食品配料、健康原料展會,這是全球最大的行業展之一。

按照過去的經驗,貿易公司在這種展會上拿到手的,都是金額數億的長年訂單

另一邊,寧波政府也帶著企業去了阿聯酋,在月底,當地會有一場大型貿易博覽會。這次,已經是寧波政府安排的第8趟搶訂單組團了。

組團出國的事情,對政府而言,操作起來並不算複雜。在寧波甚至喊出口號,發誓要在未來半年時間裏:帶著1萬名外貿人,拿下100億美元的新簽訂單。

在寧波開配件加工廠的馬老闆說,他就報名了月底的中東組團,報名沒有門檻,不管企業規模大小,主要靠手速,名額先到先得。寧波政府找來了米奧蘭特這家會展公司合作,還補貼大部分費用,自己只需要付差旅費和1萬多的展位費。

嘉興和浙江的方式也是如此。嘉興的新韋國際旅行公司告訴說,去歐洲和日本的搶訂單展銷行程,就都是自己組織的。

過去以來,正是一次又一次這樣的默契,成就了浙江最蓬勃的民營經濟。

在浙江,外貿的依存度超過大半,帶動了超過2300萬人就業,幾乎相當於是:整個浙江經濟的基本盤。

外貿依存度超過七成的寧波,可以作為觀察浙江外貿的窗口。在過去的1個多月裡,寧波外貿企業的在手和新簽訂單指數,已經持續低於50%的榮枯線。其中對美國的出口,甚至已經連續三個月下降幅度超10%。

國外形勢更是風雲變幻。美國消費需求衰退,東盟成為最大的訂單來源地。同時,大量的生產訂單還被轉移到了印度和東南亞。

浙江並不掩藏自己的著急,所以才會出征搶單。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