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生活哲理小故事 感悟人生大道理(圖)

發表:2022-12-18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尋常的多彩復活節
四個生活哲理小故事,感悟人生大道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單純的喜悅

有一個小女孩每天都從家裡走路去上學。一天早上天氣不太好,雲層漸漸變厚,到了下午時風吹得更急,不久開始有閃電、打雷、下大雨。小女孩的媽媽很擔心,她擔心小女孩會被打雷嚇著,甚至被雷打到。

雷雨下得愈來愈大,閃電像一把銳利的劍刺破天空,小女孩的媽媽趕緊開著她的車,沿著上學的路線去找小女孩,看到自己的小女兒一個人走在街上,卻發現每次閃電時,她都停下腳步、抬頭往上看、並露出微笑。

看了許久,媽媽終於忍不住叫住她的孩子,問她說:「妳在做什幺啊?」她說:「上帝剛才幫我照相,所以我要笑啊!」

2、失去與擁有

有位企業家在商場上有著驚人的成就。當他在事業達到巔峰的時候,有一天陪同他的父親,到一家高貴的餐廳用餐,現場有一位琴藝不凡的小提琴手正在為大家演奏。

這位企業家在聆賞之餘,想起當年自己也曾學過琴,而且幾乎為之瘋狂,便對他父親說:「如果我從前好好學琴的話,現在也許就會在這兒演奏了。」

「是呀,孩子,」他父親回答,「不過那樣的話,你現在就不會在這兒用餐了。」

我們常為失去的機會或成就而嗟嘆,但往往忘了為現在所擁有的感恩。

3、聽的藝術

美國知名主持人"林克萊特"一天訪問一名小朋友,問他說:「你長大後想要當甚麼呀?」

小朋友天真的回答:「嗯…我要當飛機的駕駛員!」

林克萊特接著問:「如果有一天,你的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會怎麼辦?」

小朋友想了想:「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綁好安全帶,然後我掛上我的降落傘跳出去。」當在現場的觀眾笑的東倒西歪時,林克萊特繼續著注視這孩子,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聰明的傢伙。

沒想到,接著孩子的兩行熱淚奪眶而出,這才使的林克萊特發覺這孩子的悲憫之情遠非筆墨所能形容。

於是林克萊特問他說:「為甚麼要這麼做?」

小孩的答案透露出一個孩子真摯的想法:「我要去拿燃料,我還要回來!!」「我還要回來!」。

你聽到別人說話時,你真的聽懂他說的意思嗎?你懂嗎?如果不懂,就請聽別人說完吧,這就是「聽的藝術」

4、散步的啟示

天使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天使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天使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唉!也許天使也去抓蝸牛了!」

好吧!鬆手吧!反正天使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聲,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天使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你找到你的蝸牛了嗎?

偶爾出去散散步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