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任鄭州書記?官方「闢謠」自媒體投案(圖)

發表:2022-12-18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22日上午11時,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被工作人員帶離會場。 (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2日上午11時,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被工作人員帶離會場。 (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二十大閉幕會上被架離會場,兒子胡海峰在台下目睹整個過程,升遷之路接連受阻的胡海峰,其仕途再引關注。日前,大陸網傳胡海峰升任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不過,中共官方立即「闢謠」並刪除傳聞。

12月17日,山東大魯網發出「胡海峰任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文章表示,日前中共中央批准,胡海峰任河南省委常委、委員,任鄭州市委書記。該文引起極大關注。鄭州網信公安部門隨後指出,大魯網發布不實人事資訊,經網友舉報後被責令刪除。

轉載有關資訊的「鄭東身邊事兒」、「鄭州身邊事」、「非常鄭州」、「都市home」等個人自媒體,均被責令刪除,網信公安部門立案調查。隨後,鄭州各自媒體負責人陸續向警方投案。並稱「大魯網」不屬於官媒,是自媒體。

 

 

推特網民Ignatius D.H. Lee (原政治人) 發文說,「注意到一件詭異的事情:山東大魯網發文稱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將調任鄭州市委書記,鄭州方面立刻出面駁斥,還勒令大魯網刪文並嚴懲了轉發該文的系列平臺。值得注意的是,該聲明稱大魯網是私人自媒體。實際上大魯網是山東省網際網路傳媒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是根正苗紅的黨媒,而且轉發該文的‘鄭州’字頭的媒體並不一定是私人,比如‘非常鄭州’公眾號就是一家鄭州公司。不管是在山東地區享有盛名的大魯網,還是‘鄭州’字頭的網際網路媒體,全都是直接或間接受到黨組織控制的,不可能擅自發布這種重大新聞而不經授權的。」

還有網民表示,「而且這個信息能發出來且被非常鄭州轉發,你就該知道份量,發出來後,發布者就去自首了,這明顯就是有意為之的。即使是自媒體也該知道這種謠是不能隨便造的。肯定是經過商議的結果,至於這種形式放出來。我估計是老胡不想讓小胡去鄭州背鍋,現在的鄭州誰去誰下來。」

「真的假的,今天(17日)下午鄭州這邊都在傳。」

也有推特網友分析,胡海峰如果高升鄭州市委書記。這顯然是習近平為了撫慰中共團派人馬。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共前黨魁胡錦濤10月22日上午在二十大閉幕會期間疑非自願被工作人員攙扶離場,他過程中面露不悅,數度抗拒。事後躍為國際輿論焦點,路透社、法新社等國際媒體爭相報導。隨後中共立刻在社群啟動維穩,封殺任何相關訊息揭露與討論,更添外界質疑。

當時微博搜尋「胡錦濤」、「胡海峰」的名字被列為禁詞遭全面封殺,外界一度猜測胡海峰仕途不妙。不過,10月26,胡錦濤和其子胡海峰同時出現在官媒的報導中,官方似有闢謠之意。

胡錦濤在十八大裸退,全力支持習近平上位。之後胡海峰2013年5月轉入政界,任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3年後升任嘉興市長,成為浙江最年輕的地級市市長。2018年6月,胡海峰升任麗水市市委書記,迄今已4年半。

期間曾多次傳出胡海峰晉升副省級官員,包括升任福建省常委兼組織部長、西安市委書記、大連市長、青島市長、湖南省委常委兼長沙市委書記、江西南昌市委書記、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秘書長等,但最終均告落空。

10月22日,中共官方公布的二十大候補中央委員名單,胡海峰也沒有入選。如今他的仕途已落後許多「70後」的副部級官員。據港媒此前報導,胡海峰仕途受阻,是因為其父胡錦濤的阻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